Tuesday, January 15, 2008

一瞬间

“Hello, 你好。”

“你好。” 她亲切地回答。

“让我介绍我自己,我叫……”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她开口说: “让我猜一猜,你的名字叫…erm…”
他轻轻一笑。

“Daniel?”

他嘴角的弧度不禁加阔少许:“对,你真的好会猜。那么…轮到我猜一猜你的名字。你叫Rachel?”

她笑一笑,然后轻轻摇头。

“erm…Karen?”

她再轻轻地笑一笑,然后摇头,说:“我叫小宁。”

“噢,小宁,好棒的名字。小宁,以后请多多指教。”

两人握手间,她笑着说: “你是读aerospace 的吧?!以后我向你多多指教才对。”

那一瞬间,一阵惊喜神情穿透他的眼神,说:“你怎么那么厉害,连这一些都知道!”

羽睫轻轻向上,一双漂亮的眼睛配上嘴角勾起的优美弧度,她用微笑回复他的惊讶。

耳边传来Kenny G抒情的爵士音乐,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回味今天早上在公司里的迎新会上所发生的情节。一幕一幕,那么清晰地在他的眼前重新上演。陌生,又有点熟悉的笑容,他是否在那里曾经遇见这美丽的笑容?有点靠近,有点遥远,一点一点,却无法拼凑。

窗边,凝望着漆黑天空的一轮皎洁明月,她想,他应该忘了。多年前,他们曾经在大学迎新会上相遇的情节,在她的脑海里仍然非常清晰。那时候,他们也曾经好像那样介绍过自己。之后,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他没发现,她却一次又一次地瞬间回头瞭望他的背影。那么多年来,总是那么地无声无息。也许,总有一次的交汇会让他记得,她总是那么希望。这一次,也许他会记得,也许他会忘记。她,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到底那微笑里有什么秘密,让他无法看透? 一定曾经在哪里……他想知道。那一瞬间回眸的眼神好熟悉,一定曾经遇见,但他想不起。CD旋转至终点,在他的心里,却是待续。

4 comments:

George said...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the whole story~~~ seem quite nice :P i need a translator T_T

Anonymous said...

真人真事吗?故事几时继续写呢?HAHA :)

huixin said...

Georgy, it's too difficult to translate whole story. haha....i'm really sorry

Yan Leng,如果是真人真事,我也很想研究接下去发展会如何。如果我还有继续胡思乱想,就会继续写咯。哈哈
谢谢捧场啊!

蓝玫瑰Emily said...

有点像常在心和Alfred喔!!!

哈哈哈


刚看完溏心风暴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