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晴天

我仍让能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漂亮的午后。美丽的蓝天和温暖的阳光洒进巴士里,那不再是寒冷的夏天。我坐在巴士里,心情和这晴天一样。因为,辛苦了一天,终于到了回家的时间。每次坐在巴士里,也就意味着我离开我在曼彻斯特的那暂时的家越来越靠近。每天上班努力工作后,回家对我而言都是最幸福的事情。

大马路的巴士站前,巴士缓缓停下,让有缘人上车,展开平淡而不平凡的旅途。‘平淡而不平凡’,这有没有太夸张了一点?我想,只要巴士能够把乘客平安地带到目的地,就已经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和许多普通人一样,他们没有三头六臂,但上车的这四个人却能吸引我的目光。这是一对不知道是夫妻还是情侣的两个人,推着一辆双位子婴儿车,到巴士专设给婴儿车的位子,然后这对情侣在婴儿车后面的位子坐下。婴儿车里的是一个小女生和一个熟睡的小男生。小女生的年纪明显地比小男生大,我想,也许一个是姐姐一个是弟弟。小女生顶着一头微卷的金发,配着一双蓝色的明亮大眼睛,还有樱桃小唇,真的可爱极了。可是,小女孩的衣服和脸上满是污迹,与她可爱的脸蛋形成了强烈对比。我想,那么可爱的女生不应该是满身污迹的。如果是我,我想,我一定会让这小女孩穿上可爱的小洋装,并在她那微卷的金发打上小小的蝴蝶结。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满是可惜。

不知怎么,小女孩突然发脾气,把握在手里的小零食扔了。那坐在后座的情侣似乎没有发现,仍然继续在对方耳边低声细语。小女孩哭闹了一会儿,那爸爸,也许是爸爸,拿了一个玩具给小女孩以便停止她继续哭闹。又过了一阵子,小女孩又把自己的玩具扔了,再次吵闹。那时候,那对情侣正在接吻。对,他们在巴士上接吻。没什么大惊小怪,因为这在英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那爸爸拾起了被扔掉的玩具,没有理会那小女孩,继续与那妈妈接吻,任由小女孩哭闹。那对情侣不理会那小孩,只顾着自己接吻,我的心里是一阵心痛。为什么他们不好好照顾那么可爱的小女生呢?那么人见人爱的小女生怎么不被好好疼爱呢?那一刻,我好想冲上前问那小女孩为什么哭闹,是否有事情不开心。不过,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那么做。

这一幕,一直很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天,虽然是很漂亮的晴天,我却拖着沉重的心情回到我的家。我好难过,真的。为什么他们俩能顾着自己不停接吻而不理会那个小女孩?我无法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