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你真坏!

火,你真坏!
你烧了森林,
烧了鸟儿的家,
也烧了兽类的家。

火,你真坏!
你烧了森林,
也带来烟雾,
把城市搞得乌烟瘴气。

烟雾,你真坏!
你为我的国家带来了黑烟,
把我的太阳也给偷了。

烟雾,你真坏!
把我的清新空气抢走,
把美丽的天空变黑了,
令我们看不见蓝天。

烟雾,你真坏!
你把动物,人们弄病了。

烟雾,我恨你!

26 September 1997

翻开旧的作品,仿佛掉入时光隧道,回到从前。那年1997,我五年级。对,是小学五年级。那年我国被烟雾侵袭,许久不见蓝天,大家出门时都带着口罩。那时候的我写了这篇诗,祈祷蓝天呈现在我眼前。现在看回旧作品,觉得那时的心智都很不成熟。但是,没有从前,又怎么会有现在呢?

连续几天下长命雨,终于洗去困扰我们许久的烟雾。我爱蓝天,但愿林火事件不再发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文字~我五年級時不懂有沒有醬會寫呢~

huixin said...

我自己拿回就作品来看,觉得很好笑。

Crayn Tay said...

wa..darjah 5 sudah know write such article...patut la. u so geng...i hate haze day also la...kl how a???

huixin said...

these few days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