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声音

msn里的chat room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了网络聊天室这项伟大的发明后,现在的我们可以和身在世界各地的人畅所欲写,进行着心灵或者表面的交流。透过网络,我除了和朋友保持联络,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透过文字,我可以知道你在那里做什么,我可以想象你那里的风景,我也可以幻想你这一刻的心情。可是,不管文字描绘得多么真实,多么深刻,那毕竟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想象,是根据你给我的描述而作的推断。我的了解与判断却不一定全都代表着你的思想。

所以,比起文字--几千行几万行的文字交流,我还是比较喜欢听人的声音。尤其是我的好朋友和好姐妹,这些对我最重要的人,我都比较喜欢跟他们讲电话。从电话令另一端传来的音调,你不用说,我都可以知道你此刻的心情。可能我们隔着万里的距离,但是在电话的另一端的你,就像在我身边,贴在我耳边跟我说话。可能我们在地球的另一端,但我们却近得可以听见彼此的呼吸。除了你的声音外,我还可以听见你身在的地点发出的杂音,可以亲身感受到你那里的情景。不必说很多,你那里的每一件事物,我都可以用心去感受。

那专属你的声音,有着你的灵魂,有着你的温度,有着你的心跳,还有你丰富的情感。如果交换了很好笑的事情,我们可以一起大声笑;如果只是小事情,我们可以在电话的另一端轻轻微笑。这些独一无二的声音,都可以透过听筒传达。换作是文字,我只能用‘哈哈’两个字交待,并独自在空旷的房间对着冰冷的荧幕傻笑。

我喜欢听你的声音,贴近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情。这些全都属于你,最独一无二的声音。无需通关密码,我们用声音交换彼此的心。

7 comments:

卡門 said...

我不是很喜歡講電話,因為自己的還是別人搖的電話都好,我都會心疼電話費。
但久久一次的通話是絕對有必要的,有時我聽到久違朋友的聲音,會很high,就像昨晚,好友從台灣回馬打電話給我時,十分高興。
我還是喜歡和朋友見面,情況許可的話,我告訴自己一年一定要和一些比較好的朋友碰面,或是相約好友出去玩,交待一年所發生的事。
至於msn和部落格嘛,我還是喜歡它們的存在的。還有我也很喜歡寄信啊、卡片、明信片給朋友,讓大家看看我醜醜的文字。

huixin said...

erm...其实现在通电话也未必要熬电话费。很多时候我都是用skype或msn的voice conversation.

当然,我是很喜欢文字的,不过声音有一种文字里没有的真实感。

阿虎 said...

对于口拙的我,还是喜欢文字。
但无可否认,有机会还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huixin said...

想听我的声音?没有问题...虽然我的声音不是很好听。

Crayn Tay said...

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方式,都是多了一种的与朋友互相联系的工具。先进的科技提供我们那么多的方法,哪有多少人会真的好好利用这个方便呢?

Crayn Tay said...

我什么都喜欢。只要是能够和朋友一起聊聊近况就很棒了~~

huixin said...

真的感谢现在的可以那么发达,与别人联络容易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