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Prague
Czech Republic

布拉格总车站,是布拉格最大,并且最重要的车站。车站主要的部分已经进行了维修,变成了现代化的都市车站。图中是被保留下来的旧车站的部分。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布拉格给我的第一个印象。那诡异的气氛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那一个夏季的午后,我和我弟弟从曼册斯特乘搭2小时的飞机抵达布拉格。在布拉格机场搭了旧旧的巴士到市中心,就在那布拉格总车站下车。布拉格车站是典型的欧洲风格的建筑物,踏进车站里看见的第一幕就是照片里所见的。车站里的空气旧旧的,墙壁上的油漆已经脱落了许多,我像是踏入时光隧道,回到过去。车站里的摆设仿佛曾有辉煌的过去,却随着时代被人忘记。我们想找人问一问怎样去在网上预约了的酒店,但那么大的车站却空无一人。随之而来的感觉是少许的恐惧。我去过很多地方,却没有一个地方像是布拉格那样,城市很大,却仿佛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还好,我有预先准备了一份Google Map, 全靠那地图带领我们从布拉格车站走到酒店。后在才从酒店的Receptionist口中知道,我们‘幸运’地遇上了public transport on strike,所以那繁忙的车站才犹如大死城。在陌生的城市里遇上了这样事情,确实让人难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