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不是那么正面

如果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将关于公司负面的话,最好就用不为人知的外星语文。虽然这里不是大庭广众,但也是人人可到此一游的地方,难保不会有人看到。虽然中文不是外星语文,但至少在英国不是大众语文,也至少我的同事没有一个人懂中文。看完这几句,也许你已经想到接下来的,都是有关公司的不是那么正面的话。不是那么正面=less positive, 但是还是positive, 而不是负面 (negative),所以请不要在我背后插我一到,因为我根本没有讲公司的坏话!

我读了四年大学,拿了个硕士学位,成为了一个实习药剂师,就是为了要成为一个药剂师。成为药剂师这一段路步步艰辛,虽然我不能担保日后成为伟大并万民敬仰的药剂师,但至少要做一个尽职的药剂师。药剂师除了要确保病人的医疗安全、服务大众,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帮国家省钱,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很多时候,我真的不赞成公司一些吸干英国国家医疗服务局的策略来增加盈利。可是,虽说我不赞成,但作为一个小小的职员,我实在是做不了什么。老实说,我实在实在是不想跟他们狼狈为奸、同流合污!

虽说这是一间非常出名,有信誉的大公司,但我却非常不同意公司的工作环境。从我7月开始工作至今,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人手短缺,只有小部分时候是够人的。所以,大部分时候都要特别勤劳,把别人的工作当自己的工作。也许,公司是担心我们在工作时间太过悠闲,所以让我们必须一个人做三个人的工作。对于公司的苦心,我实在是要深深感激。 还有还有,我这个实习药剂师的年薪,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局付的, 我在公司应该算是多余的闲人,但是我真的难得有闲。很多时候还要牺牲我的周末和读书时间,真的是不得不感谢公司时时刻刻都在培养我们要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的精神。

Okla…今天就到此为止。这些情况不是我一人之力可以改善的,无谓再长篇大论,不如争取时间与周公会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