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我会怀念的......

四 之 吉隆坡

我生于此,长于此,我人生最美丽的日子全都在这里开始。这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拥有我美好的回忆。她陪着我成长,我陪着她壮大。最近这几年,耸立在吉隆坡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也因此让每逢华灯初上之际,这里的夜景越来越迷人。轻快铁和各种设施越来越完善,而这里也越来越有大城市的风范。但我无可否认的是这里仍然存在着许多丑陋的一面。不管怎样,我仍然醉心于这一座我熟悉的城市。我曾经在《城市梦》这么写:

“这里有我熟悉的语言,熟悉的家人,熟悉的朋友,熟悉的食物,熟悉的风景……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这里处处可见与自己不同肤色的人;这里的人会说很多语言,华文、广东话、马来文、英文、福建话、客家话样样行;这里的空气混浊不清;这里的公共交通很烂;在这里驾车要熬很多过路费;这里有很多很粗鲁的人;这里的人公民意识不高;这里有出名的双子塔;这里的天气永远是夏天。”

我爱这个我成长的城市,我会怀念这美丽与丑陋并存的城市。不管到那里,永远爱着吉隆坡。

2 comments:

阿虎 said...

你不是告诉蓝小妹说,你可能会为了书店移民中国?她到现在还没有去逛书店.

开玩笑的,不要那么悲伤.
你还会回来的不是?

huixin said...

书店?我是告诉她,我很喜欢到处都是历史古迹的感觉。仿佛在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发现宝藏。

我会回来的,只是不懂几时而已。昨晚才在写文章称赞吉隆坡,今早翻开报纸,头条就是水灾。幸亏昨晚我没有去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