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13

“有一个人问我爱情和面包一定要选择一样,结果我选择了你~~~爱情。”


以上这一个句子,出自我msn messenger的contact list其中一个人的nickname。我不是很肯定是谁,但我猜那是出自我去年教过的其中一位六年级学生(去年六年级)。见惯不怪的示爱句子,但出自一个13岁的小孩,就让我觉得鸡皮疙瘩。不好意思,13岁,在我的眼里仍然是没有太多人间历练的小孩。我不敢讲我懂很多,但我很怀疑,到底13岁懂得多少,说恋爱,说永远会不会太早?先说明,我并非反对中学生谈恋爱,只是觉得不宜太早。我真得很有兴趣知道这一位同学的故事如何发展。

也许现在的小孩都很早熟,12、13岁就有着以前别人16、17岁的心智。不过请恕我太保守,接受不来。

1 comment:

suayhwa said...

现在的小学生‘谈恋爱’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可能他们只是有样学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