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05

因为您,马来西亚 Keranamu, Malaysia

8月31日,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不知不觉中,马来西亚已48岁了!愿全国人民,国庆日快乐!hmm..至于我,希望经济繁荣,国泰平安。

Sunday, August 28, 2005

咖啡缘份

人与人之间是很奇妙的,你相信吗?
很偶然地,她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在我blog里留下留言......尔后,我们展开一段网络奇缘。
如果将我们每人比喻成一条直线,那我们在现实生活里也拥有不少交叉点。
其实,我在那篇留言之前已知道她的存在,只是我们之前都欠一点点互相认识的缘份。
不过,最后我们都认识现实中的对方了,我记得那天是考试前,我们站在考场外。
我一直以为她与我都认识的朋友只有碧嘉, 最近才发现我身边的好朋友她还认识不少。
她在六年级与他们同班,而我就在form 2与他们同班,不同的是时间和地点。
A-Level毕业后,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结果我们时常在MSN谈天谈了谈个天花乱坠,互爆不少不为人知的东西。
也因为这样,我们发现彼此有不少共同点。
我想,如果有多一点时间,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
希望,有一天我们都有实习的机会。

今天,她要飞离马来西亚去实现一个本来以为将要遗失,后而复得的理想。
飞行的时间刚好是晚上10.30。
很高兴看见她之前复杂、混乱的心已经安定下来。
记得要小心照顾自己!

虹玲,祝你一路顺风。

Monday, August 22, 2005

仍然?

中学毕业后几年
我仍然是我

我的头发仍然是黑的,虽然比以前长了
讲英文时仍然会打结,虽然已经比以前进步了很多
仍然在学钢琴,虽然进度仍然那么慢
仍然在写文章,虽然我仍然不是好作家

仍然还没搬家,虽然我讲了很多年

我的性格
仍然是那么凶
仍然不太懂得拐弯抹角
仍然保留着一些不为人知的怪僻
虽然看了很多新事物,人也成熟了少少

我的心仍然很喜欢王力宏
仍然没有男朋友
仍然不会表达自己的心
虽然有遇见一、两个对他有好感的人

至于理想,
仍然没有考虑自己很喜欢的艺术和商科
想读与医学有关系的东西的理由仍然那么伟大
受美伊之战与SARS 影响,想救人
虽然我仍然还没有达成这个目标

我仍然是我
样子没变
性格没变
虽然身边有很多东西一直在变


毕业几年后的你
仍然是你吗?

Friday, August 19, 2005

日记 The Diary

“What? I don’t believe this!” 激动的情绪填满手术室外的每一个角落。

“We are very sorry.” 一名中年主诊医生镇定地回答那双眸冒出炽热火焰的男人。他们已经尽力了,只是妙手仁术仍然敌不过死神的叫唤。

时光倒流,回到四个小时前。

她如常开着她最爱的白色Mini Cooper回家。今天很特别,虽然所有活动如常进行。但是,今晚会有点不同,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她期待着他给的惊喜。三条跑道的高速公路上,她维持着时速每小时80公里,一路上都非常顺利。

突然,有一辆罗里,从左边割去中间线,就在她前面。
避开它吧!
不行,右边有车。
赶快煞车。
距离太短了,来不及了。
警笛从她的车传来。那罗里司机仿佛失去了听觉,不理会危机的降临。
车子快停下来……快!
不,来不及了…
太迟了……

高速公路传来巨大撞击声。她的脑海里全是他的画面,心里有无数的为什么。她好想见他,现在就要见他。她好想念他,他赶快出现在她的眼前吧!她有好多话想告诉他,至少说个再见,求求老天,让她向他道别。来不及了……血泊里,她将她的思念,用意志传到他身边。

她,怎么了?怎么今天一直觉得很不安定?他仿佛感觉到她的呼唤,有点虚拟,又有点真实。’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他安尉他自己。

电话突然响起,他的心情跌入谷底。

夜很黑,黑暗的心情笼罩着手术室外的每一个人。激动的情绪渐渐退温,剩下呆呆坐在原地,说不出一句话的他。他的脑海里全是她让他砰然心跳的微笑。他不相信,他不相信,他不能相信!

“Hello, my name is Lawrance.” 他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

“Erm…my …my name is Kit Soo.” 她试着用她那不流利的英文,为他自己作介绍。“You……you… can…erm…call me Kit” Kit Soo,她的名字,苏洁。

“Nice to meet you, Kit” 他申出右手,作出一个与她握手的姿式。

“Nice…nice to meet……meet you too.” 她的不自然,让自己的脸不禁泛红。白里透红的脸蛋,真的好看极了。他,注意到了。

那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九月的第二十八天,就在那绿叶泛黄的季节,位于古老的都城,伦敦。她那天穿着浅蓝色碎花裙,他永远记得。她是来自中国云南,首次踏足异乡的女生,而他是道地的英国男生。

温暖的阳光穿透落地玻璃,洒入房间。他一步一步走进那空气中仍然弥漫着她的香味的房间。他精神恍惚,平时凌锐有神的眸光被呆泻的眼神取代。这房间的每个角落曾经都挤满她的身影。此刻,一切都显得如此寂寞。疲惫的身躯来到她每天工作的桌子前。他的脑海里是她坐在这个位子,专心望着桌上的电脑荧幕时的姿式。他记得,她每次工作都是那么地专心,其他事情都不理会。他就在桌子前的椅子坐下。

不可能和不相信仍然占据他的心。他不愿意相信她的不告而别是一个事实。房间里的一切一切都那么地真实,他不能接受这里每一件物品的主人已永远离他远去。

他轻轻地打开抽屉。

抽屉里装满了她平时用的文具,一些小饰物,还有……那是一本记录她的心情的日记。

他翻开日记,强忍许久的眼泪不再受控,一滴一滴夺眶而出。日记里的每一个方块文字都刺入他的心。原来,她曾拥有的心情,他一个字也看不懂。他的嘴边露出讽刺的微笑。这微笑是多么地痛心,多么绝望。

他时常嘲笑她的英文差,从认识她开始到现在,从未终止。虽然她已掌握地很好,但他仍然嘲笑她那略带华文口音的英文。在他眼中,英文是国际语言,学好英文比会多种语言重要。他很自豪自己是英国人,因为他相信只要会英文就不会有与人沟通的难题。他对他会的语言从不怀疑,深信一语通天下。她很用心地学习他的语言;他不削她的语言。他从来没有花半点心思学习她的语言,从来不怀疑需要多了解她。

为什么?他问他自己。为什么总是将世界以自己为中心?为什么如此自私?为什么从不愿意为她的语言花一点点时间?

他爱她吗?他有真心为她付出吗?他了解她吗?他不断问他自己。

那本日记,他希望可以看见她过去的心情,以得到一点点安尉。但,那只是加深他失去她的无助。他不断问他自己,为什么没有珍惜那么多可以向她学习的机会。无数的后悔与难过不断重复占领他的心……

® huixin 31/1/2005 12.30am
modified 19/8/2005 2.43a.m.

Thursday, August 18, 2005

飛機場的 10:30

Music: David Tao Lyrics: David Tao,娃娃

10﹕30 的飛機快要到了
機場還是那麼擁擠
我喝來喝去可樂還是要剩一點
剩一點給你 OH YEH FOR MY BABY

一年前我們過得那麼快樂
充滿笑與淚的時光 BABY
我以為走下去是一種默契
你卻說你需要離開 需要一些空間呼吸

MAYBE BABY BABY BABY BABY ......
是不是擁有以後就會開始要失去
我給你的越多 你卻越想要躲
愛以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 BABY

10﹕30 的飛機已經到了
可是你的影子沒有出現
我想你可能在等待你的行李
和你的紅色和白色的披衣

1﹕30 的我在回家的路上
旅客名單沒你的名字
我想你已經做了最後的決定
OH 我已失去了你

BABY BABY BABY ......
是不是愛給的不夠 所以你要懷疑
你還要在想嗎 你要不要回家
人總是傻到要失去才想要珍惜

Tuesday, August 16, 2005

我们

有点真实
有点虚拟

有点靠近
有点遥远

有点清楚
有点朦胧

有点熟悉

有点陌生

这就是你和我之间
这是最真
也是最假

® huixin 16th of August 2005

Sunday, August 14, 2005

Blue sky~

风向改变,加上一场豪雨,吉隆坡终于从见蓝天!这真的太美好了!蓝天白云是那么的美丽!

希望印尼的森林大火会尽快停止,让环境不再近一步受到污染。也希望这次的事情会让大家醒觉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爱护我们的环境。

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空气污染

雪三区全国最污染 2005/08/10 17:49:23●南洋商报

布城10日讯-国内三个主要地区在印尼林火的侵袭下,空气素质指数已陷入危险水平状态!
这3 个地区分别是来自雪兰莪州的巴生港口、莎阿南及瓜拉雪兰莪,三地的空气污染水平都超过300 点,当中,由以巴生港口最为严重,空气污染指数超过400 点!

国内大部分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都处于中等水平,不过,有至少10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已届不健康水平。列为不健康水平,污染指数都超过100 点的地区包括霹雳州丹绒马林、雪州的鹅麦、加影、吉隆坡、森美兰州的汝来、芙蓉、马六甲的武吉南眉及彭亨州的而连突。

source: www.nanyang.com

印尼火烧森林,马来西亚就烟雾笼罩全国。这几天,那些随着西南季候风而停留在马来西亚上空的烟雾造成严重空气污染。也因为那些烟雾,吉隆坡这几天的可见度很低。那浓浓的烟,相信大家都吸进不少。在这天气那么差的日子,希望大家多多保重。

Monday, August 08, 2005

result released......

A Level的成绩终于出炉了。要怎么说呢?我个人是非常满意我得到的成绩,因为比我想像中好。还有,松了一口气。

其实,如果考不好成绩,除了要面对自己良心的责备,父母的难过,还要面对朋友歧视的眼光。老实说,我真的很讨厌这种眼光。记得小学6年级的UPSR,我考了一个自己还觉得满意的5个A(一共有7科)。结果,有亲戚过年见面时说:"什么?校长的女儿才考5个A而已?”老实说,这句话给我带来很大的伤害。我们常说,别介意别人的眼光。但是,当眼光照射在你身上时,会没有感觉吗?这种有眼色的眼光真的令人觉得很难受。我,是介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我发誓,我从今以后再也不要听到那句话!当然,自己要努力才让别人没有机会讲那句话。

之前AS成绩出时,我觉得很绝望和难过,也是因为以上的原因。当自己发现与自己水准差不多的人都考得比自己好时,心里觉得很自卑。喜欢在心里和别人比较,这也是我一个弱点。当别人问我成绩时,我真的不想回答。每一次将我成绩从嘴边说出,我都有种跌入18层地狱的痛苦。我,就是要面子!

这次,我真的觉得松了一口气,因为除了自己很满意以外,也不必面对那些我讨厌的问题。我是不是想太多了?无论如何,恭喜我吧!

Saturday, August 06, 2005

飞蛾

夕阳穿过残窗
微弱的光
照在我那双疲累的眼上
我静静叹惜
一天又结束
捉不住那一丝丝温暖的光

我害怕黑暗
一个人静静地留在孤独中
会为了一丝丝光
不顾一切
努力飞出黑暗

你给的温暖我害怕
沉溺不能自拔
只为了一点点光
将自己化成灰烬

我就像一只飞蛾
虽然害怕自焚
却又情不自禁地扑向火
结果让自己失去了自己

® huixin 3rd of April 2003

Thursday, August 04, 2005

I'm very sick now!

终于可以过一些躺在床上,
什么都不必做的日子,却万万想不到是这种方式!
在忙碌中抽到一天好好休息(昨天)
却发烧了!
本来今天我是有工作要去做的
却因为发烧而在家里睡了一天

虽然睡了一天
但还是觉得昏昏沉沉
头痛、眼睛痛、全身痛!!!
真的好讨厌这种感觉!

天呀~
有谁可以救救我?

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感觉

昨晚作了一个很特别的梦
虽然今早起身已不太记得细节
但那种感觉仍然非常清晰
甚至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那种感觉……
我不知道怎样形容

不知道是否是受那个梦影响
突然很想寻找那种专属自己的感觉
好想在现实生活中拥有那种感觉

今天不知怎么
突然又感冒了
是不是因为生病才容易产生幻觉
竟然去想一些自己深深明白不可能的事情
睡了一个下午
但还是不能将头痛去除
希望很快病好
也把那些幻觉带走
希望自己现实一点

Monday, August 01, 2005

最近......

日子过得很忙
周日在学校教书,做临教
周末在购物商场出没,当Promoter
忙得喘不过气的同时
也消减了我写blog post的时间。

一星期七天都在工作
牺牲与家人吃饭的时间
包括每个星期日的例行出外品尝的美味晚餐
一切全为自己的虚荣
包括Sony Ericsson z520i

其实,也并非全为虚荣
至少在这段期间学了很多东西
看了很多平时无法接触的东西
还有,努力工作还可以防止自己变胖!
无可否认,工作的同时也少了很多时间吃无谓的东西。

这就是最近这几个星期的我
很忙的同时,
有少少盼望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的日子...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