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05

result released......

A Level的成绩终于出炉了。要怎么说呢?我个人是非常满意我得到的成绩,因为比我想像中好。还有,松了一口气。

其实,如果考不好成绩,除了要面对自己良心的责备,父母的难过,还要面对朋友歧视的眼光。老实说,我真的很讨厌这种眼光。记得小学6年级的UPSR,我考了一个自己还觉得满意的5个A(一共有7科)。结果,有亲戚过年见面时说:"什么?校长的女儿才考5个A而已?”老实说,这句话给我带来很大的伤害。我们常说,别介意别人的眼光。但是,当眼光照射在你身上时,会没有感觉吗?这种有眼色的眼光真的令人觉得很难受。我,是介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我发誓,我从今以后再也不要听到那句话!当然,自己要努力才让别人没有机会讲那句话。

之前AS成绩出时,我觉得很绝望和难过,也是因为以上的原因。当自己发现与自己水准差不多的人都考得比自己好时,心里觉得很自卑。喜欢在心里和别人比较,这也是我一个弱点。当别人问我成绩时,我真的不想回答。每一次将我成绩从嘴边说出,我都有种跌入18层地狱的痛苦。我,就是要面子!

这次,我真的觉得松了一口气,因为除了自己很满意以外,也不必面对那些我讨厌的问题。我是不是想太多了?无论如何,恭喜我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just wanted to congratulate you again!
U worked hard and deserve it!
Looks like there's so much for me to learn from u!haha
Take care!

Rui 瑞 said...

5 As is already very good!! ask those who criticise to go take teh exams, see if they can do it!!

Anonymous said...

UPSR的事也记得是挺厉害的
老实讲,我连SPM成绩都不记得了
当校长的也未必小时候考A呀!

恭喜你呀,那么满意你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