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Lost in Memories II

Part III

昨天晚上,他带了从马来西亚来看他的中学同学上了中环的镛记吃烧鹅。同学无意中透露了她的消息。他才恍然大学三年级的时候确实有人追求她,但她并没有接受他的追求。她现在在英国,仍然是单身。他一直以为这几年有人在她心里占了那最重要的位置。原来,他错了。他的思绪纵横交错,复杂的心情,非笔墨能形容。可笑的是,除了两位当事人之外,其他的旁观者都看清了他们两人的心意。这几年,他也曾经交过几个女朋友,却无法牵手走到最后,他一直不明白其中原由。现在,他也许懂了。虽然身处不同的空间,虽然很久没有听见她的消息,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但对她的思念却是以日剧增。虽然她并不是天使下凡,虽然她没有沉鱼落雁的美貌,但她拥有一双温柔的眼睛,还有发自内心的真诚微笑,这就已足以常驻在他心里。她,对他而言,是无法替代的。

是夜,他望着制作好的冰皮月饼傻笑,盛夏造月饼,实在是太早了些。他笑自己常常无法将时机准确拿捏。

那么,什么才是对的时间?

那么,什么才是适当的地点?

那么,还有什么需要等待?

一闪一闪亮晶晶   留下岁月的痕迹
我的世界的中心  依然还是你
一年一年又一年  飞逝仅在一转眼
唯一永远不改变  是不停地改变

他打开了坐上的白色苹果电脑,打开了国泰航空的网站。他想到伦敦,他想见她,现在就出现在她面前。对,就现在。他花了四百英镑买了下一趟到伦敦的机票,收拾了随身物品,包括刚弄好的冰皮月饼,机场飞奔而去。

我不像从前的自己   你也有点不像你
但在我眼中你的笑   依然的美丽
日子只能往前走   一个方向顺时钟
不知道还有多久   所以要让你懂

伦敦。Monmouth咖啡馆内不见她的踪影。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她就在附近。英伦的天空常常都是灰灰的,下着那让人蚀骨思念的细雨。他步出了Monmouth, 随着直觉往Tower Bridge的方向直奔。他奔跑在雨里,让细雨渗透他黑色的风衣。泰晤士河畔,位于被形容为削歪的鸡蛋的大伦敦市政厅外,他不见她的芳影,失望地望着天发呆,让雨点打在他的脸上。思念在绵绵细雨中蔓延。

我依然愛你  或許是 命中注定
多年之後  任何人都無法代替

等等……泰晤士河对面Tower of London外,撑着透明伞的是……

是她!

他右手从口袋里拿出电话,给她拨电话。

“喂……”这声音是他曾经多么熟悉的声音啊!

我依然愛你 就是 唯一的退路
我依然珍惜 時時刻刻的幸福
你每個呼吸 每一個動作 每個表情
到最後 一定會
依然愛你

你每個呼吸 每一個動作 每個表情
到永遠 一定會
依然愛

这是好久好久没有那么靠近的距离。他不会让这距离再拉得更远。

这一次,他确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