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Schwangau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Alps时,看那白雪覆盖的美丽景色,已经惊叹不已。从来没有想过世界上可以有那么美丽的地方,洁白纯洁,与世无争。我愿藏身此山中,从此隐居市井。但,我不能。四月去了一趟德国的慕尼黑,又再次去了一次Alps。这是人间仙境,竟然忘了自己身在人间。

Schwangau. 我来这里的目的是看King Ludwig II, King of Bavaria建的Neuschwanstein Castle。Neuschwanstein Castle位于Hohenschwangau Castle的不远处。去Schwangau绝对不能错过Hohenschwangau 和 Neuschwanstein 这两个城堡。图中黄色的城堡就是Hohenschwangau Castle。King Ludwig II曾经在Hohenschwangau Castle度过他的童年。

Neuschwanstein Castle。这是King Ludwig II童话式的城堡。据说Disneyland的灵感是源自Neuschwanstein Castle。其实参观这个城堡的时候觉得很悲伤。King Ludwig II建了那么美的城堡,却只前后住过100多天就死于非命。城堡内有几层并未完工,我自能靠想象,幻想城堡完成时金碧辉煌的装饰。

Schwangau城堡外的Alpsee。Alpsee湖水清澈见底,当地人说这湖的水是drinking water quality。 以前的国王真得很会选地方,把城堡建在那么世外桃源的地方。

Schwangau Castle外的酒店。这里的建筑物都很特别。


Alpsee. 如果可以,我想我会重游这地方。感受Alps的美丽,城堡的雄伟与忧伤,穿越时空幻想从前的辉煌。下一次,也许我要住在Schwangau的某一间酒店,感受这里的宁静,还有大自然的美。也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