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中文记

药剂行scenario 1:

x: Can you speak Chinese?
me: 没问题。
x: 你知道国内有.....我们通常用的那种......我们常在国内买的那个ABC牌子...国内....国内....国内..... (还在继续告诉我国内....)
me: 不好意思,我不是来自中国... (我很想跟你讲,你讲的国内XYZ,我都不懂你在讲什么。)

药剂行scenario 2:

n: Can you speak Chinese?
me: 没问题。有什么可以帮你?
n: 你知道我们国内用的那个B牌子,这里有卖类似的吗?
me:不好意思,我不清楚。
n: 你一定很久没有回国了......
我心里想,我回国不是回你的国...我不懂你在你的国内用什么的...

2 comments:

suayhwa said...

我那时候去巴黎,旅馆的老板一直说我们是中国人。我告诉他我是马来西亚人,不是中国人。他竟然说:那也不是中国人!很可能,他把中国人等同于华人。可能大多数中国人都把华人当做是来自中国大陆吧?

huixin said...

也许是吧
虽然我的祖先来自中国,但是中国对我来说,太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