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我想

我想,如果我没有来英国读书,我会不会是今天的自己?
我会不会就平平淡淡那样在吉隆坡度过我的一生?
会不会永远都跳不出框框看我自己?

我想,如果我现在不是在英国,也许我不会那么珍惜自己在家里的分分秒秒。
也不会深刻地体会到与家人一起时的幸福。
也不会为自己拥有的一切而深深感恩。

我想,如果我没有在英国生活几年,也许我没有机会好好看世界。
也许我没有机会看那世界不同的风景。
也不知道这世界是那么多的无限。

我想,如果我没有在英国度过几个春夏秋冬,也许我永远无法看清四季的美丽。
也许我还在傻傻期盼漫天雪花纷飞的美丽,却不知雪融前夕的丑陋。
也许我还在埋怨马来西亚四季皆夏的沉闷,却不知温暖天气的幸福。

我想,我离开英国以后,和家人一起的日子会过得很幸福。
到那时候,也许会开始怀念英国,
那些我现在拥有的日子。

4 comments:

卡門 said...

因為走過看過體驗過 所以我們才懂得惜福啊!!

我常常覺得回來這里工作,盡管生活沉悶些,但是和家人一起的時光,和朋友一起的時光,都是很難得的。

suayhwa said...

回来后还是会怀念国外的生活,但家,还是比较温暖自在的。

huixin said...

蚊子,我在英国第三年了,真的觉得很久了。

Suayhwa,是啊!虽然我在外国留学时回家的时候很多,但我在这里还是很想家!我想也许我不太适合在外面太久。

Ee Vonn said...

好喜欢这篇"我想". 对我们这些在外国求学的同胞们来说,是很真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