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青蛙民主

已经超过半年了。三月八号至今的政治格局仍然是吵吵闹闹,让人觉得烦死了。三月八号成绩公布那一天,我们这些小小人民都希望这强大反对党可以牵制肆无顾忌的执政党,好好地监视执政党以为人民谋求最大的福利。不过,我们究竟还是失望了。执政党没有好好地做;反对党也没有做好本分,天天见报的都是想尽办法如何推翻政府。

马来西亚的政坛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喜欢跳来跳去的青蛙,那里的池塘大一点就往那里跳。这种政治毒蛙,我个人非常瞧不起他们的人格和信用。在大选之时,我们给这些我们认为可靠并可以为民服务的候选人和政党投了我们手上神圣的一票。不过,青蛙候选人成为议员后就忘了自己的承诺,打了打算盘,就往自己利益的那方跳。这些青蛙为了自己,竟然背弃了支持他的选民,这是叫人感到多么失望啊!以往,通常都是反对党的议员往执政党跳。所以,反对党要想尽办法阻止自己的议员连带议席跳槽,并强力谴责这种跳槽的行为。如今风水轮流转,竟然轮到反对党以牙还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阴晴不定的九月十六日,有人大喊可以偷天换日,我在静静观看。从小学开始,我们就从课本里知道,我国每五年进行一次大选,人民用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政府。可是,有些人却不打算通过‘人民有权利决定自己的政府’这方式推翻政府来夺得政权。可笑的,他们用的手法正是当年自己恨之入骨的‘青蛙跳跳法’。你说你有能力治好国家,可以比执政党做得更好。可是,你却没有问过我们,到底我们喜不喜欢你做我们的政府?试问,用‘青蛙跳跳法’夺政权的政治,到底还算不算是民主?利用这种方法夺政的政府,我不服,还有千千万万的人不服!

我绝对很乐意看见我国的政治局面能有所突破,不过不是通过‘青蛙跳跳法’。希望反对党们能以德服人并做好本分,向大家证明你们是很棒的。通过大选夺得政权,这是民主最基本的原则。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做得好,我们手上的一票就会投给那一方。希望这五年内,执政党和反对党可以好好合作,为发展国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