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新年

农历新年的两个星期前
一箱来自家里
满满的爱
一盒失去原型的黄梨饼
两盒我最爱的新年零食
几包我最爱的糖果
一本父亲不舍得用的精美记事簿
还有一盒碰碎了的蜜蜂窝
新年
我想家了
每一年新年家里都会装饰得很红
亲友都说家里很有新年气氛
我会帮忙父亲装饰他心爱的盆栽
也回帮忙母亲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
我会为自己找借口买很多很多的新衣
第一次在外头的新年
和天气一样冷冰冰的
那一个夜里
抱着那盒碰碎了的蜜蜂窝
鼻子
酸了
脸颊
湿透了

3 comments:

旭晨 said...

同样的情景,我也经历过。。
你把我带回若干年前游子画面。。
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好冷的春雪。。

George said...

My mood has been up and down T_T... my mom will kill me very soon... or i might enter into "TanJung Rambutan" very fast... HuiXin.. arg~~~ please kill me

huixin said...

旭晨,真的吗?现在的我觉得我以前一定是疯了,为什么那么向往出国念书!家里那么舒服,偏偏要出来受苦。哈哈,真的不明白也。

Georgy, dont worry so much,everything will be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