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下一次

很偶然的,又遇见你。虽然我们每天往来两个共同的目的地,却不常相见。

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几句的嘘寒问暖,竟让过去有我和你的片段一幕一幕清晰地重现眼前。这一些,我怎么遗忘了呢?我在一个安静,空旷的空间里想起了你,耳边迴响着温柔动听的钢琴声,嘴边勾起了甜美的弧度。

没有惊天动地的过去,平淡里渗着美好,那是我和你的过去。青梅竹马?也许吧。这些画面会不会永远烙印在心里?也许。你会不会和我一样把过去永远记在心底?我希望会。

其实想向你讨电话号码。但是,竟然直到你从我视线中消失才想起。生活里,总是难免有一些小小的遗憾。或许,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嘴角轻轻地往上勾,下一次,希望还有下一次,我会记起。

® huixin 1.38p.m. 8 December 2006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是怎樣的,有些朋友太久太久沒見面,沒聯絡,即使見面後,雖然有打招呼,噓寒問暖,但不會很刻意討電話。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不會聯絡人家了,所以還是不拿電話較好,不想拿了又不聯絡,拿了也好像沒意思呀。

huixin said...

其实,如果当时后有相机在身上,我可能会要求他跟我合照。把新的照片放在旧的照片旁比较一下,我想会是很有趣的事情。

浪迹天涯 said...

嗯!让相片捕抓生命的那一刻,是值得拥有的。

Crayn Tay said...

一定是很特别的朋友。所以惠心才会期待下一次的见面。是青梅竹马?再多写写你们之间的事。。。。

蚊子〉纳乐也没有关系,没有一定的绝对。虽然你的想法一只觉得你不会找他。哪里知道你就寄了一张明信片给他呢?

huixin said...

浪迹,希望还会有机会遇到他。

Crayn, 没有什么好写的。他只是我一个好久不见的旧同学。我们读幼稚园时就认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