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距离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吉隆坡Bukit Jalil 的万人体育馆里,这一天才刚刚要开始。她战胜了内心的挣扎,最后还是来了。晚上755分,她进场了。演唱会还没有开始,观众席上的观众已经开始为他欢呼。他是万人迷,今晚体育馆里的人都是为朝拜他而来。他是天王巨星,所有的人都为他的一言一举而尖叫。 他是世上少有的完美典范,所有的女子都为他的一笑而倾倒。他是音乐界创意无限的音乐奇才, 全世界都为他的音符而倾心。而他,是她生命里曾有过的一份子。

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她眼前浮现的画面,却是如此清晰。羽睫低垂,身陷万人尖叫的欢呼声里,她的感觉竟然是如此寂寞。一声巨响,灿烂的烟花为他的演唱会拉开序幕,也将她从凌乱的思绪中唤醒。舞台的中央,他从五层楼高的舞台凌空而降,像是降落凡间的天使,万双眼眸都将视线投放在他身上。这一夜,他们的眼眸里,他是属于他们的。这一刻,他就在她面前,许久没有的如此靠近。

他换了白色西装,化身为万千乐迷的白马王子,坐在白色的Grand Piano前,演奏她最熟悉的歌曲。白色的钢琴配气质不凡的他,每一个音符都是那么地震撼人心。 那时候,她坐在他的钢琴边,陪伴着他将每一个音符写在那五线谱上。那时候,她的每一天都有他的陪伴,室内满屋都是他最动人的音符。想着想着,嘴角不禁勾起了甜美的弧度。幸福可以很简单,浪漫可以很简单,感动可以很简单,那时候他们在一起,一切都那么地简单曾经的那一刻,是最甜蜜的永远。

他走到T型伸展台,最靠近观众的那一端,就在她伸手可触的那一端。那一年,那泛黄落叶的季节,空气微冷,他牵着她的手,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漫步。他那时嘴边哼着的,就是这一首歌,那首曾经属于他和她的歌。她屏止呼吸,他的完美身影坠落她的眼帘,她的心跳不禁失了速。全体育馆的人都为他痴狂,她的世界只剩下他和她。也许,他会看见她。也许,他也在想着她。也许,他的心里也念着她。那么多的也许,但她的心却是黯然。她的眼眸里全是他,她却看见她自己并不存在他的眼眸里。她的世界很小,他的世界有很多的无限。他是万人敬仰的天王巨星,而她却只是凡间的小小女子。这一刻她和他那么靠近,却是那么遥远。雾气在她的眼帘凝结成水珍珠,缓缓地流下。她爱他,那么多年来一直爱着他。她和他虽然拥有很多曾经,但那些都是回不去的曾经。

这是他们最远的距离,那么触手可及 ,却也那么无法靠近。她转过身,缓缓退出人群,一步一步黯然离开。她爱他,但她高攀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