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1

柴米油盐酱醋茶

爸爸在八打零开了超级市场后
我每天跟随爸爸去公司上班
我放下了我在英国的高薪厚职
在公司里做一个小跟班
从处理文件到处理每一粒鸡蛋和每一粒水果
我用心体会每一个市民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那一次跟爸爸去Selayang批发菜市买菜
至今感觉依然很震撼
一个很大很大的批发菜市
是每一个吉隆坡人或把生河流域的居民的盘中菜的来源
我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菜
是我从来没有想像过的数量
菜市竟然不是我想像中那湿淋淋的脏地方
虽然有点乱,但却是乱中有序
空气里还飘荡着蔬菜水果的香气
在这里
与几百万人口每一天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有幸爸爸开了一间超级市场
虽然我们都还没有看到回报
但这几个月我看到了许多我从来没有看过的事物
我用心体会民生
我对‘生活’二字多了许多体验
若非爸爸开这件超级市场
我是绝对没有机会发现这些我不知道的事

公司开了几个月后
我们面临了很多问题
有的是芝麻绿豆
有的是大得超出我的能力范围许多许多
我用心祈祷我们会遇上拔刀相助的贵人
我也相信有毅力与坚持做到最好
我们一定会看到晴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