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2, 2010

烂公司

英国公司很好?我跟你说,非常不幸的是,我正在帮全世界最不仁道的公司打工。上个星期四生病,剩下半条人命, 所以请了一天病假。今天上司告诉我,病假会在我的薪水里扣。岂有此理,我是不是应该剩下半条人命也要为你卖命?我是不是连半条人命也不配拥有??我这一份工不是非一般的工作,而是操控别人生死的一份工。我犯的一个错误,很多时候不是说赔钱就可以了事。我的一个错误很多时候可以要了别人的命,也配上我的前途或者犯上牢狱之灾。是不是我犯的错,你会为我坐牢?是不是我犯的错,你可以陪一条命给别人?我是不是应该半生不死也要去上班?

别怪我心里不平衡,我确实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满了。本来人手已经很不够了,为了赚多一点钱,还要拼命减少人手。如果员工不开心,怎么还能要求我们真心为你卖命?赚取盈利固然重要,但是在我们这一行,盈利不是一切。我们这一行,卖点是公众的健康。试问,若员工的身心健康也照顾不了,你如何照顾大众的健康。不好意思,我连自己的事情也办不完,我实在无法为大众着想。

就是因为人手不够的问题,我已经接受了一项对我非常绝对不公平的条约。全间店里没有一个全值员工像我这样每个星期六要上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一个月里拥有两个星期六,为什么我没有?为什么我要这样为你卖命?尤其是每个星期六店里只剩下一半的人工作,却有一样多的功夫。我一个人要做两个人的事情,辛苦到半命。我虽然心里时常在挣扎,但我却从来没有投诉半句。可是,谁会感谢我?在别人眼里,也许我只是一个可以让人随便使唤的奴隶。

还有,你以为你是大公司就很厉害?你请我们这些实习药剂师也只不过是可以帮你省钱而已。我的薪水是由英国政府支付的,请不要在那里假厉害,搬出你的大道理和大条规。我的大老板是英国政府,并不是你。我不是你的廉价劳工,我不需要听你这般使唤。我实在是看透了你这黑暗的一面。

岂有此理,虽然我一天的薪水不是很多,我也不希罕那一点点钱,可是你在我没有同意之下扣我的薪水,我实在是非常极之不满意。我不高兴不高兴不高兴!大不了!最多我以后介绍别人去其他的地方,不要来光顾你这没企业良心的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