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2005的祈祷

开窗
我遥望你若有若无的踪影
原来
你不在
我的心是寂寞的


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代表着新的挑战的降临。

新的一年,也代表着绮和淑盈,你们两个要离开我了。我最好的两个好姐妹要离开我了。除了不舍,我还是不舍。你们要去开创美好的前途,我愿献上深深的祝福。

淑盈,一直觉得很遗憾没有办法去机场送机。 连你离开前的farewell gathering我都没有办法好好陪你。我真的觉得非常对不起。Form 1时管我的班的讨厌学长没有想到最后成为了我的好朋友。老实说,你做学长管我的班时真的很样衰。和你同班,是我的福气,不然没有办法重新认识你。感谢上天在我们不同班后,仍然是好朋友。 今年结束之前, 我还是忍不住回顾一下我和绮看到的那一幕。所以,仍然是要恭喜你找到了守护你的骑士。

绮,从出世开始,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一起上幼稚园,一起上小学、中学、学院,一起玩耍,一起挨骂,所有的事情都和彼此分享,从来没有秘密隐藏在我们之间。现在读大学,我们竟然要分开了。明年你走了,谁来听我有事没事的kacau电话?谁来陪我去shopping? 谁来分担我心里的不爽?谁来听我每一个小秘密?谁来陪我疯狂去看王力宏?我有人事上的问题,谁来指点我?每当遇到困难时,谁来帮我?绮,一直以来你都是那么地重要,你走了,我怎么办?!对不起,我对你已经习惯成依赖…没有了你,我可以靠谁?我真的很怕你走,我很怕寂寞,真得很怕寂寞。怕没有了你,我不习惯自己生活。怕没有了你,没有人跟我分享我每一个生活的小细节。怕没有了你,没有人陪我在大减价时努力向前冲。我知道,只有你才能了解我冷笑话里的含义。只有你才有能耐陪我疯狂。 只有你才能明了我做每一件事情的含义。绮,我是不是很自私?全从我的出发点而想!我知道我们可以透过各种管道联络,可是还是和现在不同的。一直以来,我都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很坚强,是因为我知道有你陪我一起撑。少了你在身边,我会不会撑不下去?本来想好好地写,却没有想到最后用泪写了这一段,因为我真的是不敢想象没有你的日子。

少了你们在身边,2006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不想分离,因为害怕分离。人家总是说,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难过一回。

2006年……的确有很多不舍,我还是期待明天会更好。希望1月中的考试可以顺利过关。希望世界和平。还有还有,希望大家都过得更好!2006年快乐!

To all non-Chinese educated friends,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post is wishing you all to have a great new year. Happy 2006!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网络

网络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世界!今年,网络真的给了我很多神奇的体验。除了认识了很多在其他地方的朋友,我更接触到一些一直在我身边却没有发现的人。

先来介绍一些…….

虹玲,是Taylor’s College华文学会的主席。作为华文学会的睡觉会员的我,当然知道这个人的存在,却不认识她。我们是很偶然地透过blog认识的….真的没想到,她竟然还是我的好朋友,崇礼小学时的好朋友!

开忠,这个人住在我家对面10多年了。我的妈妈是校长,他的爸爸是该校的家教协会的主席,他的妹妹是我弟弟的青梅竹马。去年,我的家人还与他全家一起去广州旅行呢!(那时刚好我考AS,所以没去) 我们这对面两家人可以说是蛮熟的,但我却不认识他!!!奇怪吧?!结果,今年年中透过他的妹妹在msn messenger认识了。

最开心的是昨天……..我终于找回失散已久的小学同学!小学毕业后,我们不曾见面….没有联络,没有gathering…就这样过了7、8年。后来我很努力地在friendster尝试寻找他们的踪影,却一直找不到。没有想到,昨天很偶然地在msn messenger与一个同学联络,然后产生连锁效应,成功寻回十多个同学!很神奇吧!我在chat room 里发现其中一个同学竟然去年和我读同一间college,可是我们不曾见面!我在想,如果没有网络,我会不会到死那天也找不回他们?

这里只是一些例子....还有很多是我没有列下的。未来,我相信还有很多不同的事情等待我去发掘。网络强大的力量,我深信不疑。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深夜 你还没睡
房间里有烛光点缀
我远处遥望你的抚媚
黑暗中独自陶醉

偶然发现你流的泪
心也跟着碰碎
原来爱早已为你起飞
等候听命为你准备

举杯 为你而醉
幻想你在怀里依偎
半醉半醒忘了我是谁
唯独你身影清晰不退

偶然发现你心里的悲
心也跟着碰碎
我用心为你再爱一回
原谅我的多情挽回

爱 穿越轮回
生生世世在你身边徘徊
半梦半醒 为你陶醉

®huixin 20 of December 2005 1.10p.m.

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I wish everybody have a wonderful Christmas!!

This photo was taken in Mid Valley Megamall yesterday during my outing with Xiu Qi, Emily and Grace. We had a good time there..but i can't spend too much time with them becuz exam is around the corner...and i need to study! too bad ya~!

不要说扫兴的事情,希望大家好好享受这美好的假期!圣诞节快乐!!!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冬至快乐


一张简单的照片,清楚地道出要点。
岁岁年年这一天,冬至降临到人间。
汤圆团圆心甜甜,笑容填满这一天。
虽然不在你身边,我仍祝你.......

冬至快乐!!!
图解:这碗正是我今天吃的汤圆。昨晚我可是有份帮忙我的妈妈做的哦!!!是不是看起来很美味呢??至于为什么汤是巧克力色的,这是因为我妈妈加了马六甲椰糖。加了马六甲椰糖的汤是特别香的哦!(一定要是马六甲的,不然没有那么好的味道。)

蓋世英雄



Please disable the playing of the background music at the side bar when you play this video clip.

花田錯

主唱:王力宏 曲︰王力宏 詞︰陳鎮川

夜好深了 紙窗里怎麼亮著 那不是 徹夜等候 你為我點的燭火 不過是 一次邂逅 紅樓那一場夢 我的山水 全部退色 像被大雨洗過 杯中景色鬼魅 我忘了我是誰 心情就像夜涼如水 手里握著蝴蝶杯 單飛 不歸不醉 花田里犯了錯 說好 破曉前忘掉 花田里犯了錯 擁抱 變成了煎熬 花田里犯了錯 犯錯... 像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 花田里犯了錯 請 原諒我多情的打擾 醉 怎麼會喝醉 美 因為你的美 愛匆匆一瞥不過點綴 飛 看大雪紛飛 卻再也找不回 被白雪覆蓋那些青翠 當 時空成為擁有你 唯一條件 我....又醉 琥珀色的月 結成了霜的淚 我會記得這段歲月 花田里犯了錯 說好 破曉前忘掉 花田里犯了錯 擁抱 變成了煎熬 花田里犯了錯 犯錯... 像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 花田里犯了錯 請 原諒我多情的打擾 我的山水 全部退了色 多情的打擾 請原諒我 不是徹夜為我點的火 (在那花田 在那花田)在那花田里 我犯了錯 我的山水 全部退了色 多情的打擾 請原諒我 不是徹夜為我點的火 在那花田里 我犯了錯 花田里犯了錯 說好 破曉前忘掉 花田里犯了錯 擁抱 變成了煎熬 花田里犯了錯 犯錯... 像迷戀鏡花水月的無聊 花田里犯了錯 請 原諒我多情的打擾

力宏出新专辑了!!就在12月的30日!!!!!今天.....不,应该是说昨天......我在CD Rama以Rm40的价格预购了力宏的新专辑, ‘盖世英雄’。等待收音机播放力宏的歌真的等到我劲都长了。等到好痛苦!!!前几天我家的broadband有问题,感谢开忠帮我download这首歌,让我听听,过过瘾。 力宏的新专辑我真的等不及了!

这次,力宏仍然是走chinked-out的路线,在流行音乐中加入了京剧,给中国古典与流行音乐作了完美的结合,创造了新的听觉感受。作为力宏的歌迷,帮他宣传专辑,我承认是出自我的私心。但是,我相信很少人不赞同力宏是很棒的歌手+才子!!!那么,这么棒的歌手出专辑一定有品质保证,所以绝对值得你掏腰包支持!!

希望大家会多多支持力宏的新专辑,‘盖世英雄’。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In the mood of Christmas


hmm…..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今年的圣诞节特别有气氛。12月15日,我的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Campus 的Pharmacy Society有一个Christmas Party,其中有一项环节是交换圣诞礼物。这张就是我为我送的圣诞礼物拍的照片。那是一个很难忘的派对,没有想到我们的讲师可以跟我们混在一起玩!希望明年再来一次那么有意义又好玩的派对!

Monday, December 19, 2005

Last Christmas




Here comes a very cute Christmas video clip!!! This link was sent to me from my friend, Hin Keat. I like this video so much and I was trying to put on the blog to share with everyone who visit my blog. By the way......I can't find the full address of the video clip. Thanks Louise for helping me on coding it to make it possible to post it in my blog!

So, sit back and enjoy!!! Hope you do like it as I do! Merry Christmas~~!!

If the video clip can't load, please click here.
For more cute video clip, you can visit here.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Little Amy

Oh my god!!! I can't recognise her after didn't see her for 4 months! My little niece, Amy had grown so much!!She's so cute and I really can't take my eyes off her!My little beautiful niece got many people's attraction at my cousin's wedding on last saturday.I guess i'm a stranger to her cuz not meeting each other for 4 months....but she doesn't afraid of stranger like many children do. She even smiles to anyone who goes near her and play with her! Her smile was really unforgettable!!!

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華人嘻哈再進化「Chinked-out」第二章!

王力宏首創國語樂壇新曲風「Chinked-out」華人嘻哈第二章,音樂元素再進化融入中華國粹藝術京劇崑曲曲調;將西式R&B與京劇唱腔巧妙融合,力宏2005全新專輯將從傳統創造音樂無限可能!

永遠給歌迷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王力宏全新專輯2005年再壓軸,要當華語樂壇永遠的「蓋世英雄」!繼上張「心中的日月」遠赴雲南西藏采風,將少數中華民族樂風融入西式R&B,獨創「chinked-out」華人嘻哈曲風的力宏,在睽違一年後,這次即將在12/16開始預購、12/30壓軸登場的2005 新專輯「蓋世英雄」,延續「Chinked-out」東西樂風融合的精神,加入了最具中華文化代表的傳統戲曲—京劇與崑曲,要讓中華傳統文化的音樂元素一舉躍上國際舞台,大放光芒!力宏說從上張的少數中華民族音樂發現音樂無國界的共通與包容,這次「chinked-out」續曲,特別把我們華人引以為傲的傳統戲曲京劇融入,就是希望延續華人嘻哈的音樂概念,並發揚及傳承東方音樂的流行,讓華語音樂的新身分在國際流行樂壇得到共鳴!

力宏發掘的京劇的音樂魔力是從電影「霸王別姬」中淒美的愛情故事中得到啟發與感動!這次將傳統戲曲京劇及崑曲融入西式音樂中,一直對於中華傳統音樂有濃厚興趣的力宏說,其實當初力宏16歲時在偶然的機會看到「霸王別姬」這部電影,這也是力宏第一次接觸中國戲曲;當他看到劇中美麗的身段及唱腔,以及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深深地為其中京劇的神奇魔力所震撼及吸引,而這個瞬間感動也為這張專輯開啟了第一扇窗。而有趣的是,當力宏跟爸爸提到想將京劇跟流行音樂做結合的時候,對於京劇相當熱愛的王爸爸拿出一捲珍藏很久京劇錄影帶給他參考;力宏說,那捲錄影帶是十幾年前爸爸將當時在華視播出的京劇戲碼錄下來的video,當他拿錄影帶來看時爸爸還如數家珍地在旁邊跟他解說這個中國國粹之美,讓力宏了解到京劇基本概念包括角色「生旦淨末丑」,以及京劇是融合漢劇崑曲梆子等地方戲的精華而成,聽的力宏如癡如醉,也讓力宏對於京劇多了更深的了解與體會!

在錄音時發現京劇優美的唱腔與西式R&B的唱腔的共通之處的力宏,巧妙的將其融合為一,在專輯中發揮的淋漓盡致!唱慣西式R&B自由轉音的力宏,發現這樣free的唱法正與京劇中特別將唱詞裡的單字拉長轉音的戲劇性很相似,因此在進錄音室錄音時,特別在歌唱技巧上巧妙融合R&B與京劇唱腔,讓歌迷聽的心中有古典,但耳中卻有新意!

力宏「chinked-out」第二章,配合中國傳統戲曲樂風,也將京劇等人物圖騰加入服裝當中,讓華人嘻哈的音樂元素貫穿這次音樂及全新造型!這次為了讓歌迷充分了解到這次京劇與西式嘻哈結合的音樂元素,除了歌唱技巧以及曲風外,造型師特別將力宏這次的整個造型,把原有的運動嘻哈風,用手工繪製或是釘製上京劇臉譜的人物圖案或墬飾,讓新造型增添了些許東方味道,而東西融合的look,也讓力宏充分表達出這次的音樂概念,將音樂和造型做了一次完美的結合!

source: www.leehomwang.net

力宏要出新专辑了!hurray!!!期待着......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评论: 选民教训执政党

●杨肃堂

国民党以狂风扫落叶之势,三合一选举中大奏凯歌,尤其拿下了全国第一票仓“台北县”,暌违16年重夺政权,连民进党营地之宜兰县、嘉义市也入袋,马英九赢得出任党主席后的第一场胜利,全党上下士气大振。

民进党选前气势空前低迷,败相已露,从“爆料”、“撇清”、“贿选”到讥讽对手中风,乱无章法,马英九最后关头以辞去党主席叫阵,果然有效,一举击溃绿军,终于撑起一片蓝天。

选总统蓝军不能乐观

不过,要认为蓝军可以一鼓作气,总统宝座已成囊中物,则言之过早,毕竟此战比较像是选民对绿营荒腔走板的执政表达强烈不满,“给阿扁一个警告”,一旦升高到总统大选,涉及到两岸、意识型态议题时,泛蓝未必如此乐观。

两党党魁用辞职来对赌,愿赌服输,两人建立民主政治负责态度固然精神可嘉,但在台湾,政治人物“下台乃兵家常事”,对百姓的意义并不大,下台反而可养精蓄锐,常有卷土重来,甚至更上层楼的一天。

苏贞昌是未来民进党总统热门人选,离总统大选还有两年的时间,太早展露锋芒也非好事,以陈水扁的个性,岂甘作为“跛脚总统”,反而像极爱玩“打娃娃头”游戏的小孩,谁冒出了头,总会被捶下去,前有谢长廷、游锡堃一再受挫的前例,苏贞昌韬光养晦,反而可伺机而动。 

马英九虽然赢了漂亮一战,但仍有一堆难题等着他,亲民党“热脸贴冷屁股”,几乎空手而返,情何以堪,宋楚瑜已放话,扣除亲民党之后的立法院,国民党不算第一大党,未来亲民党若发挥“关键少数”力量,国民党也占不到便宜,要取得总统大位,也有得好受。

马英九考验才要开始

十七比六,马英九跨过了浊水溪,太多人问:马英九能否成为下一届总统?这个问题尚无标准答案,原因包括:

一、目标太明显:对手有两年的时间来搜集小马哥的资料,甚至作适当的“布局”,执政党仍握有行政资源,加上台湾媒体错综复杂的运作,高人气不代表“必胜”。

二、政绩不突出:平实而言,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政绩,尚无可大书特书之处,反而是因应灾变、下属操守状况百出,市府给人“螺丝松了”印象太深刻,易让对手作文章。

三、政治手腕差:模范生、乖乖牌的小马哥如能当上总统,台湾可一改混乱的国际形象,只是,想要坐上大位前的大选战,如果没有足够的谋略应敌,难以美梦成真。简单的说好了:马英九玩得过陈水扁、邱义仁这些人?

四、统独大罩门:有人说台湾人玩腻了统独意识戏码,其实不然,大型选举中,泛绿玩弄“爱台湾”情结,屡屡奏效,马英九能否破例突围而出,才是关键。

激情已过,学者开始呼吁大家放下对立、一起拚经济……,但以台湾的政治生态环境来看:不可能。

转载自http://www.nanyang.com/

作为华人的我,虽然没有参与投票,但对上周六台湾的三合一大选当然还是有一定的关注。忘了从何开始,我开始不喜欢陈水扁,开始偏向支持国民党。(其实应该说,我支持国民党已有很长的日子,而是近这一两年不喜欢民进党。)去年的台湾总统大选,我也是支持国民党的一分子,可惜国民党输了。上周六的大选,我仍然支持国民党,还好这次不负我所望,国民党获得超过半数的支持。希望国民党可以再接再厉,可以在未来的总统大选成功夺回执政权。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一首歌曲

唱片不断地转动着
泛黄的歌谱写着1957年
幻想当年纯真的年代
歌曲中的年轻男女
纯纯的爱

优美的旋律
深情的歌词
深深地让旁观者陶醉

简单的歌曲
唱着不朽爱情
没有花悄和装饰
却叫人深深感动

® huixin 4.28p.m. 4/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