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I want holiday!

What the hell is this?? I have been spending so much of time on this stupid manufacturing record and yet receiving a ‘could improve’ (the lowest mark) on the write up quality and ‘major error’ on the manufacturing record for Benzyl Benzoate Application BP (the product I made).

Today Dr Morris did question me so much on the products I made. ‘Do you know what is scabies?’ ‘What are the symptoms of scabies?’ ‘Why must take Liquid Paraffin with empty stomach?’ ‘Do you know that the vitamins are soluble in the oil…………’ ‘You should do more back ground reading before you make the product………………’ blah..blah….blah!!!

Oh my god!!! Are you enjoying questioning me to see my face in doubt and giving me ‘major errors’ to pull my marks down?? I am just a first year first semester pharmacy student! DON’T ASSSUME that I am professional!!! I know it’s my responsible to do more background reading and I did read on the product that I made! May be those I read is really not enough, but I really did!!!

This week is damn hectic!!! I really couldn’t finish all the jobs that I received!1 Lab report on Practical Pharmaceutical Chemistry; 4 medicine manufacturing records; 2 preparations on Lab Studies in 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 How am I supposed to get everything to be done on time?! I don’t even have enough time to sleep!!!

Oh my God!! I want holiday!!! I want to run away from this kind of hectic life!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对不起

这一刻,除了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说什么

这一刻,除了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做什么

对不起,我一次又一次的爽约
对不起,我一次又一次地让你失望
对不起,我一次又一次地给你添加麻烦

对不起,我总是太高估自己所拥有的空闲时间
对不起,我总是没有好好策划自己的行程
对不起,我总是没有顾及配合的困难
对不起,我总是没有兑现自己给的诺言

对不起,我太自以为是
对不起,我的思考没有从你的角度出发
对不起,我没有好好考虑你的不便

对不起,这全都是我的错
对不起,虽然我知道你不怪我
对不起,我真得很内疚

虽然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但还是写了
ROSY, 对不起
对不起,真的真的非常对不起!

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眼泪成诗

唱:孙燕姿 曲:刘宝龙 词:林夕

我已经 已经把我伤口化作玫瑰
我的泪水 已经变成雨水早已轮回
我已经 已经把对白留成了永远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伤了谁 谁把它变美
我的眼泪写成了诗 已无所谓
让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为回忆 总是美

我已经 已经把绝情变成了恭维
因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说声失陪
我已经 已经把沉默变成了忏悔
无路可退 只能无言以对

分手伤了谁 谁把它变美
我的眼泪写成了诗 已无所谓
让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为回忆 总是美

分手伤了谁 谁把它变美
我的眼泪写成了诗 一首 无所谓
让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总是美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葬礼

没有心跳的轨迹
在你心里是可有可无的影子
是阳光里看不见的黑暗

漫天纷飞的尘埃
为我心蒙上一片灰暗
封印我曾经给你的微笑

我亲手为我的情感制作棺木
将以往焚化成一丝丝烟缕
放手 将回忆送进风里

再一次的哀悼
将我对你的情感埋葬
让无疾的单恋结束得悲壮

® huixin 11/11/2005 1.11a.m.

Monday, November 14,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4 – Bangkok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带着不甘愿的心情从床上爬起来。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大约在大马时间8时就出门了。我们的酒店位于唐人街,顾名思义,这一带大部分都是华人的店。其实,如果在曼谷要看华人,不必到唐人街来,因为曼谷有1000万人口,华人就占了其中的600万。因此,在曼谷到处都可以看见熟悉的脸孔。我们似乎起的太早,这时只是当地时间早上7时许,街上也没有什么好逛,因为人们才开始忙开档。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7-11买到一些泰国的零食。我们这几条不甘愿的可怜虫逛到打瞌睡,索性回酒店睡觉。

马来西亚时间早上10.30,我们再次走在街上。可怜的是,百货公司仍然还没有开始营业。还好的是,街边的一些档口已经准备就绪了。在等待百货公司开门的当儿,我们遇见了冰淇淋小贩!看见这泰国独有的冰淇淋,我们真的开心得不得了!这冰淇淋有点像vanilla, 却不是vanilla。我觉得最特别的并不是冰淇淋本身,而是它的配料。这冰淇淋的配料是糯米、莲子、sweet corn、花生等等,然后再淋上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浆。这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我们就坐在百货公司门口,一面吃一面等开门。等呀等,竟然还不开门,我们心里正纳闷。后来,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很熟悉的‘M’,于是便向着告示牌前进。真的很感谢这个Mc Donald’s 的告示牌,将我们引入一个美食天地!这间有Mc Donald’s 的购物中心有许多泰国的小食展览,看得我们食指大动!我们买了椰浆糕、芒果糯米、榴莲糯米、配泰国浆吃的菜+肉卷、加他们特制的糖浆的芋头还有番薯。我只记得这些,可能还有一些我吃了,但忘了。这些食物真的太好吃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麦当劳!这些美食算是对不甘愿的我们的一些弥补。对了,我们还在麦当劳买了马来西亚没有的猪肉汉堡包。Mmmm…..美味极了!

离开之前,我还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潮州式的馃条汤。这碗面特别在哪里呢?它的馃条是一片一片的,不是我们平常吃的一条条的。还有,面的汤很够味,真的一流!如果我没有记错,我应该是在Chareon Krung Road吃的。要感谢与我们同一团的Aunty介绍我们去吃。

由于早到机场,我们在机场的免税店溜达了一阵子。老实说,我还是觉得KLIA最美!泰国的曼谷机场已经很残旧了,我觉得很像马来西亚的旧国际机场,Subang Airport。说真的,曼谷现在的机场真的无法衬托其国际都市的身份。不过,再多几个月曼谷的新国际机场就会启用了。只怪我早来了几个月,无缘与她的新机场见面。不过,我也有少少庆幸,因为新机场的机场税将会是目前这个机场的一倍。1000 Baht(新机场的airport tax), 好贵!

很少去旅行去到那么想回家的,可是这就是我其中一个想回家的旅行。我不敢担保我不会再去曼谷,但我相信那会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很可惜地,这次我没有好好地看曼谷的历史古迹,或许我下次会为了这些历史古迹而去。

下次出门一定要做足资料搜寻,才能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最多精彩的事物。还有,下次去旅行,我还是prefer 去一些可以用我懂的语言沟通的地方。下次旅行会是几时?我不知道。

end

Day 1-Bangkok::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Sunday, November 13,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3 – Pattaya – Bangkok

Pattaya以阳光与海滩闻名,但我却不觉得那里的沙滩有什么吸引人的的地方。所以,当然不在那里的海滩玩啦!第3天的我们随大队坐快艇向离大陆大约20分钟船程的珊瑚岛出发。在途中, 我们停在一个浮台玩降落伞(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这次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在还没飞上天之前,我以为会很刺激,后来发现也不过如此而已。船拉着身上带着降落伞的我绕浮台一圈,就收了我300 Baht。 这种游戏还真贵!但是,如果拿这个价钱跟别的地方比, 我觉得是蛮便宜。算了,讲钱伤心情。不管怎样,我总算尝试过了。

回到快艇,我们继续向珊瑚岛前进。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本来不打算到海里玩水的我到达后便赶快去换泳衣。我与表姐和表妹就在海里浸了大约1个小时,享受清凉的海水。虽然这岛有几分姿色,但我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1.) 这里的海滩很拥挤,浅海的地方全都是人。我们不是只想在这里玩水,但一伸展胫骨游泳就会撞倒人,真的不敢乱乱动。
2.) 这海滩很商业化,要做什么事情都要钱。沙滩上的椅子全都是要花钱租才有得坐,上厕所大/小解都要花钱。 本来想租一个浮圈来玩,但1个浮圈竟然要100Baht!我们听到就退缩了。
3.) 我们有去看珊瑚,但这里的珊瑚不是奄奄一息,就是死了,真的没有什么好看,有负其‘珊瑚岛’之名。
以上种种原因,让我十分怀念6月份去的热浪岛。无可否认珊瑚岛是很美,但如果跟热浪岛比较,我觉得相差远了!我不喜欢那么拥挤与商业化的海滩。

午餐后,我们去看一个不懂什么park的Cultural Show & Elephant Show。(进去的时候没有注意什么park)下午3点开场的Cultural Show真的要命!我们给了钱却没有位子坐,只好罚站,而且还是与别人一起挤得要命!还有那歌剧院又非常热,我们真的一点看show的心情都没有。于是,我们便提早离场,去看大象表演的地方霸个好位子。我们总算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大象表演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大象会踏脚车,会踢足球,打篮球,画画,按摩……我想,从今以后不能再叫他们‘大笨象’了,要叫‘大聪象’!这些大象做到了某些目标,还会向我们摆出很开心的姿势,真的太可爱了!每次这些大象结束一项表演后,它们就会向观众索香蕉作奖赏。看大象吃东西也是一种乐趣。其中有一项表演,真的令我们难忘。工作人员从观众席里请出了一些观众,叫他们睡在地上,然后叫大象跨过这些观众。大象很狡猾地做出要踩在这些观众的身上的动作,然后才跨过去。直到第三个人,这个大象用长长的鼻子试探那位睡在那里的洋人的反应。它的鼻子竟然多次重复打在那洋人的‘那话儿’上,打到后来他忍不住拿手遮住他的重要部位,以作保护。在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笑翻天了,当然包括我。

吃了晚餐后,我们再回到曼谷。在回去的途中,我睡着了。醒来时,我发现巴士已经驶入曼谷了。看着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我却没有机会好好地将她看清,我真的有很多感慨。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4- Bangkok

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Do We Really Care?

唱:王菲 词:梁荣骏 曲:邓建明

I saw a picture of a small girl Crying and living in a lost world
The men fight for dear God She don’t care cause there ain’t nothing left to share
I’d watching TV about a sick girl She was only nine but she’ll be gone soon
When and where she’s going God will know She doesn’t want the sun to go
Don’t you know that we care Keep the faith and hope is here
Deep in my heart I ask myself Do we really really care
I read the paper of a coloured boy He was starving so we’re the lone vultures
Why so full of sorrow no tomorrow There’s no rainbow Will he ever know
Don’t you know that we pray For you to see the light of day
For you to bring back the look of love Words of wisdom is not enough

A song that I find very meaningful. So many tragedies happened in a day but do we really care? We are working very hard for own future in everyday…but did we notice that there are people who need our help? Did we give our attention to them?

Did you reach out your hand?

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2 - Pattaya (Afternoon)

午餐过后,我们向Pattaya 前进。 Pattaya 位于泰国的东南部,是一个出名的度假胜地。听导游说,Pattaya未成为度假胜地之前是一个连泰国人都很少光顾的地方,当时的Pattaya只是一个小渔村。 那么,Pattaya是怎样发迹的呢?我要讲故事了!相信大家都听过越南内战的事情,当年的越南分为两派--- 共产党和民主党。在越战期间呢,共产党就得到中国的帮助,而民主党就得到美国的帮助。当年一些参加越战的美国军人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下从越南来到了Pattaya度假。美军来到这个阳光与海滩的地方就非常开心,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酒和食物。后来,美军就遇上了本地人,就跟那人讲,叫他那食物来。但是语言不同的关系,双方谈了很久都没有结果,直到美国人说‘beer’。‘beer’刚好与泰文的啤酒的发音一样,那本地人终于有少少明白了。于是,那个泰国人就去载一箱啤酒来,并在每罐啤酒上写20,代表着20泰铢。啤酒到后,本地人便指着瓶子上的价钱向美军收‘e sip baht’ (e sip= 20)。 可是,美军给他的却是20美元!由于没有看过美国钱,那本地人愁眉苦脸地收了美元后便拿去向银行咨询。结果,20美元换成了400 baht!!!这件事情1传10, 10 传百,那里的人都抢着去做美国人的生意,令到Pattaya 变成了‘美金城’!不过,现在的Pattaya不会只是收美元了,用泰铢来做买卖也是没有问题的。

巴士从曼谷走高速公路去Pattaya。若拿泰国的高速公路跟马来西亚的比,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的比较好。不是我偏袒马来西亚,我说的都是事实!就让我举个例子吧!在吉隆坡,到处都是高速公路;而曼谷这个‘塞车城’却只有区区几条高速公路。好,不要扯开话题,我要继续讲我的旅程。在去Pattaya的途中,旅行社带我么去参观了老虎园。老虎园里除了老虎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们到这里的目的是要看动物表演。马赛跑你看得多,猪赛跑看过没有?我告诉你,小猪跑起来真的超级可爱!接下来,我们就去看鳄鱼表演。这个鳄鱼表演真的闷到我抽筋!我们时常用猪来形容懒惰,但我想,从今以后可以用鳄鱼做代言人。鳄鱼真的不是普通的懒,整个表演都只是躺在那里动也不动。有的甚至表演者逼它, 它也不动,真的顶它不顺!再加上看表演的场地很闷热,真的很想一走了之。过后,我们去看老虎表演。这表演使一些很普通的跳火圈,站立等等。虽然不是很好看,当场的老虎也不是很听instructions,但这个表演的确比之前的鳄鱼表演好看很多。至少老虎比鳄鱼active很多!这个老虎园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老虎喝猪奶。小老虎跟大母猪养在一起,而小猪与老虎养在一起。老虎园研究到喝猪奶的老虎比较快长大,性格也比较温驯。

吃了晚餐后,导游就drop 我们在Pattaya 的购物区购物。天呀!我们竟然发现在Pattaya购物比在曼谷好!这是一个很可悲的发现,可是偏偏发生在我们身上。虽然这个晚上并没有买很多东西,却有一种满足感。出来旅行不就是寻找这种满足而以吗?!

导游在大马时间大约10.30pm 送我们回酒店。时间似乎尚早,于是我们便想出去寻找道地的美食。我们记得在回酒店的途中看过一间很大的小贩中心,于是便告诉酒店reception的小姐,叫她帮我们叫‘tut-tut’ 车(Pattaya 的taxi)。明明看着那个酒店的Bell boy 跟那个人讲好了,可是那个人总是载我们到不对的地方。别担心,他不是载我们去卖。跟他讲来讲去都像‘鸡同鸭讲’(Cantonese), 一直载不到我们去之前看到那个hawker centre, 只是载我们去一些‘beh beh’ (很差)的餐馆。又是lost了,不过我们是lost in Pattaya! 后来,我们看到泰国著名的小食,芒果糯米’ ,才叫他停车。很开心地用150Baht 买了3包后,问题又来了。我们应该在那里吃呢?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间关到暗暗的tattoo店前有一张桌子。那种桌子是政府做给路人休息用的。那间店关到那么暗,我们猜已经关门了,便很大胆地坐下,准备享受我们的美食。坐下不到1分钟,店里就有一个泼妇走出来,用要吃掉人的凶狠样子瞪着我们,并喊:“Go! Go! Go away!!!! Don’t eat here!!!’。 他妈的!~!"£$%^^^!"£+()(&^^_+?>< 又不是你的桌子干嘛那么凶狠!我想,如果我是洋人的话,说不定她会送多几个美女陪座,叫我坐久一点!(因为Pattaya做很多洋人的生意) 这种贱女人,真的很讨厌!于是,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吃。我妈妈说,这几包食物很不值得,花了200多baht的车费才买到,还要挨一顿臭骂。早知就回来吃啦,在酒店lobby吃,有舒服的桌子椅子,又不用挨骂!唉~~~还好,我们买的食物很好吃,算是小小的弥补啦!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2 – Bangkok(morning)

哇哈哈哈!好事来了!好事来了!!!之前那天在曼谷霉了一整天后,终于有点好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了!为什么?hehe…我们终于换导游了!原因是他们combine 2辆巴士变1辆。(因为之前我们是大概20人1辆巴士) 将40个人放在1辆巴士虽然有点挤,但我愿意!!!最开心的就是再也不用见到那个衰导游!没有了那个‘倒米’(cantonese)导游,我们的心情也好多了!

曼谷是沿着眉南河(Chao Phraya River)建城的。这一天早上我们就去来一个沿河参观之旅。沿着河行驶,我们看见了旧曼谷和新曼谷的分别。我的左边是旧城,右边是新曼谷。别问我是向东还是向西或者是北或南,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分别左右!两岸的建筑物真的有很大的分别,我不知道可以怎样解释,想知道就来一趟曼谷之旅吧!这个行程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参观郑王庙(Wat Po/Temple of Dawn)。历史记载郑王是潮州人。潮州人?别怀疑!他的确是华人!据说,他做皇帝的时候,因为是华人的关系,所以吸引了很多华人从中国来泰国,尤其是潮州人。这造成很多在泰国的华人都是潮州人。在曼谷,很多华人未必会华语,但潮州话他们通常都会。这郑王庙真的很美,那建筑物精细的手工真的令人惊叹不已。可惜的是时间太少了,无法看清它每一个美丽的角落。





沿着河行驶,我们还可以看见位于曼谷的海军总部,在我右边的皇宫,还有水上市场。可惜的是由于皇宫正在装修,导游没有带我们去参观。而心中抱憾的我只能在河上遥远地拍一些照片。听说水上市场是以前曼谷最主要的市集,但现在水上市场已经渐渐被陆地上的巨型购物中心取代了。我所看到的水上市场只是几条小船,在水上摇呀摇,看起来可怜极了!这些还在水上卖东西的人主要都是卖纪念品给游客。看来,如果连游客都不来的话,这几条小船也不会存在了!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1 – Bangkok

*Background亮的地方字体不太清楚,我还没有时间去改,麻烦大家移一移screen。Thank you.

从泰国回来几天,为功课忙到要命….一直没有时间update我的blog。Anyway…it’s story time! 我给这个trip的评语是不好不坏。原因?等我慢慢解释啦!

听说曼谷是购物天堂,所以去曼谷,我们一心一意想要去血拼!可是,这一点实在是令我们失望之极!本来以为第一天去到可以自由活动的,怎知旅行社另外给我们安排了节目,所以我们便乖乖地跟他们去了。他们先是带我们去曼谷市中心一个很出名的Wat (庙) 拜佛,求平安,事业,人缘,还有财。过后,他们竟然带我们去看蛇,然后介绍我们买什么蛇药。我们在路上塞车塞了很长时间才到那里,然后很气人的是那里卖的药全都是一些给男性补肾,壮阳的药,还有一些给女性不知道补什么的药。叫我在里面坐了大半个小时,真的听到我要睡觉!更气人的是,之后又塞车塞1个多小时去吃晚餐,一顿超级难吃的晚餐。我告诉你,那天晚上整桌的菜最好吃的就是我碗中的白饭!那个导游说,泰国的华人餐不像 泰国餐,也不是纯正的华人菜。我听了后,真地想问他既然是不伦不类餐,干嘛带我们去吃?!

第一天去到曼谷,真的有够倒霉!塞车塞到半死,曼谷市塞车之城,我终于领教到了。听说,现在已经改善很多了。哇,如果是以前的话,会不会走路比车快很多?更倒霉的是遇到这个笨蛋导游!我们问他很多关于曼谷的事情他都告诉我们负面的答案,听了真的感觉很后悔来曼谷!作为旅客的我们,真得很想扫那个导游两巴掌。如果泰国多几个这样的导游,那么他们的旅游业真的可以倒了!后来真的顶他不顺,吃了不伦不类餐就坐taxi离开那间不伦不类餐馆。

不知道怎样走的我们,看了地图highlight的地区,叫taxi driver 载我们去。由于之前浪费了很多时间,加上塞车,我们到Silom Road时,百货公司已经快要关门了,我们只好快速走马看花,看到什么适合的就买!就像我表妹说的‘不管怎样也要拿回点沙’。(如果你懂广东话就明白)第一天在曼谷的我们,真的真的很失望。由于没有好好吃晚餐,回酒店之前超级饿的我们,在Silom Road 随便找了一间餐馆吃夜宵。那天晚上的夜宵比之前导游带我们去吃的不伦不类餐好吃100倍不止!

在马来西亚,通常拿来做taxi的车都是我们的国产车,Proton Saga。在曼谷,taxi全都是Toyota Altis!所以我说,驾Altis有什么厉害?!(马来西亚的车税很高,所以Altis 的价格很高)可是,曼谷这个地方的taxi很恐怖,那个driver不是很会路竟然也敢叫你上车的。我们在曼谷2个晚上,竟然lost了2个晚上。我们拿地图给他看,他又看不明白,跟他讲英文,他又不明白。当然,他跟我讲泰文,我也不明白啦!在这里,我们真的做了几天语言白痴!原来,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失踪,真的很可怕! 还好,总算安全归来了。

to be continued.....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