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世界末日

如果世界末日降临,
黑暗会不会取代蔚蓝,让光明无法穿透层层乌云?
海水是否会淹没高山,让海浪卷走人类自豪却脆弱的文明?
是否会地动山摇,让一切陷入泥土深处?
还是,一切只是安静地慢慢凋零?

如果世界末日降临,
会不会像电影那般惊心动魄?
会不会有拯救世界的英雄出现在我们面前?
会不会有震动人心的爱情降临大地?
会不会上演人与人守望相助的感动情谊?
或是,上演的只是人类在困难时为自保,最自私的一面?

如果世界末日降临,
你最想做什么事情?
最想见的是什么人?

如果世界末日降临,
我……
我最遗憾的是…….
来不及对你说,我爱你。

®huixin 11.32p.m. 30/9/2005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Ya Birthday!!!

詞:王力宏 曲:王力宏

Rap 1

Ya Birthday (Alright listen up everyone) Ya Birthday (當作是) Ya Birthday (這首歌就是要讓大家開心一下)_(每個人都有) Ya Birthday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日天) (謝謝爸媽) Ya Birthday (那就是今天)_(這就是) Ya Birthday (亞洲 what what) (明天也是) Ya Birthday (籌備了兩年) 全新的力宏, uh, feel me

醬真的沒有樂趣_哭哭啼啼歌曲_纏著這個社區_坐我的跑車去_看你要怎麼取_悅自己的心_忽略你的神經_我明明 就是_一位快樂吉卜賽_一位帥哥你不愛聽我唱歌「你不在」_陰天還能變成晴天_我的生日今天就要過得經典聽見
Go Shorties It's Ya Birthday_Go 兄弟's It's Ya Birthday_全亞洲 what what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It's mine's, it's ma birthday_It's yours, it's Ya Birthday_嗚啦啦,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
這唱片像預防針_能抵抗憂鬱症_製作這麼認真_當作我身份證_變成了指南針_帶你到天堂_來 靠在我肩膀_我唱唱
Rap 2
繞舌不用麥克風_我不會放節奏_我還是讓你瘋了懂了_用了自己的喉嚨_可 , 讓你被感動_我 , 不是在打工_這 , 屬龍的漢人_唱龍的傳人_雖然平凡人_都不會換人_女人和男生_全都打扮成_野蠻的單身_又鹹魚翻身_幹甚麼

Go Shorties It's Ya Birthday_Go 兄弟's It's Ya Birthday_全亞洲 what what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It's mine's, it's ma birthday_It's yours, it's Ya Birthday_嗚啦啦,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

(Alright, we gonna break 'em off the bridge)

Oh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yeah yeah (It's Everybody's Birthday)放鬆自己聽我的聲音 Oh Oh yeah

Go Shorties It's Ya Birthday_Go 兄弟's It's Ya Birthday_全亞洲 what what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It's mine's, it's ma birthday_It's yours, it's Ya Birthday_嗚啦啦,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Homeboy, "Unbelievable" 不可思議Baby!)_Go Shorties It's Ya Birthday_Go 兄弟's It's Ya Birthday_全亞洲 what what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It's mine's, it's ma birthday_It's yours, it's Ya Birthday_嗚啦啦, It's Ya Birthday_It's everybody's birthday_Shake your tail feather
28th of September......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从吵架到朋友

既然答应了
现在就给你写一篇!
不过,这次要写深一点
有主的杂草……
我不要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从偶像到…..
到…….
我们有什么是不能拿来吵一番的?
好像没有……

Form 2的英文project,
后来在班上demo的恐怖月饼
图书馆管理员的日子
8月12日的提醒
三更半夜还在讲电话的经验
她的误会
毕业典礼后的蛋糕
Taylor’s 的日子
两对不是恋人的组合相约一起吃饭的体验
还有很多很多……

带着理想和理念飞往我们心中理想的国度
你的出发时间比我提早大概365 x 2 天
希望送你离开那一刻
我可以成功控制自己的情绪


崇礼
祝你一路顺风!
没有你和我吵架的日子
可能会有少少寂寞……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05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Wyoming Posted by Picasa

没有什么灵感,想休息一下,想一想有什么好文章可以发表。

无话可说,就让我沉默。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To Yew Keat

九月,深红落叶染红大地的秋天全是离别的哀愁。
送走虹玲,接下来就是有杰,然后就到崇礼。
就这样,’再见’成了时下最流行的词语。

9月18号,我一直记着这个日子。
它除了是中秋节,也是有杰去英国的Warwick深造的日子。
有杰,他是一个我认识了很久了的朋友。
从小学三年级同班到现在,已经10年了。

有杰,你记得吗?

我曾经坐在你隔壁,虽然对我们而言,同组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为什么?因为那是’垃圾组’。
原因是我们俩都没有做功课。
直到小学毕业,你都是胖嘟嘟的,所以赢得了’猪仔’这个实至名归的称号。
六年级时,我又跟你同组了,我还是你的组长呢!
还记得,你每次没有做功课,我都没有告诉老师。
哈哈!老师没有发现,竟然还升你做副班长……真的很神奇!
现在想起来,你是不是要感谢我呢?

偷偷告诉你,从以前到现在我都觉得你很有才华。
以前班上做戏剧,一定有你的份的。
你就是那个可以自编自导自演的人。
我还记得小学六年级,儿童节时那篇’从前,有一个傻傻的星球,有一个傻傻的国 家,有一个傻傻的国王,名叫傻傻。’
那戏剧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我永远记得你就是扮演傻傻国王的傻傻!

在LPS做图书馆管理员的日子,虽然你每次来值日都很懒散,
但我仍然很高兴你会出席。
结果,值日就变聊天日…这成了星期一当值的PPS的招牌。
身为你们的’啊头’的我也陪你们乱,我真的不是一个好KPS。

说真的,我们真的很有缘份!
因为我们可以同校超过10年!
我想,我从小学到现在都是好朋友的人只剩下你一个!
这些年来,与许多人成为好朋友,又变成陌生人。
可是,你绝对不是那一份子。


喂...现在自己一个去外国,记得一切小心。
你的粗心故事我可听过不少......
把你的粗心和善忘丢远远吧!

从LSE到最后选择Warwick, 我真心祝福你!
以后成功了不要忘记关照我!
加油!加油!

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Recently......

不知道要post什么,最近没有什么灵感,脑袋挤不出什么好文章。唉~!!不如来谈谈我最近的生活吧!自从6月8日考完A Level后,我就经历着人生最漫长的假期,屈指一算已过了3个月多。

这个假期除了吃喝玩乐之外,我还做了几份工。从7月6号开始,我在Mid Valley Exhibition Centre 做过Curtain Promoter, 临教(若有老师缺席,我就上班), Ice-cream sampling promoter, 还有去过PWTC,在Malaysia International Franchise Show 里做part time。

目前我仍然在做临教。几个月累积下来,我在康乐华小下午班教过的科目有马来文、华语、科学、道德、数学、英文版的科学、英文版的数学、体育……我也不记得那么多了。教过的班也超过10班。终于领教到老师不好当,很容易气到英年早逝!1节30分钟,但总要用大半节来维持班上的次序;讲到口水都干了,但学生还是很茫然地望着你;给他们功课做,结果自己搬一大堆簿子回家改到三更半夜;教他们造句时给他们一些例子看,结果造句变成抄句。唉~这就是我的老师生涯!开始时,我因为太善良而被学生欺负,我在班上他们仍吵到天翻地覆,结果我天天喊到喉咙沙哑。后来,我终于想到一些以本治本的法门!哈哈…那就是-->讲话的学生,我罚他们讲话;笑不停的学生,我罚他们笑。绝吧?!现在学生怕了这些招数,终于可以比较乖地听我讲课。

当然,做工也可以为我带来收入。虽然这笔钱不是很多,但有收入好过没有!我用赚到的钱请我的家人吃了蛮贵的一顿晚餐(有少少心痛)、给了一点钱我外婆做家用、当然少不了贡献经济!!!什么叫贡献经济??就是shopping啦!我买了几件衣服、一条腰带、一双鞋子、一个包包、几双耳环……是不是觉得我对大马经济有很大的贡献呢?

说真的,工作除了可以得到经验和收入外,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防止自己发胖!!!每次我放假,体重都会不由自主地上升,就算我不多吃东西,体重还是会急速上升。呵呵…这次的假期有做工,我的体重不增反减,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经过漫长的考虑和思想上的混乱,我终于决定去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Campus读Pharmacy。这个课程是两年在这里,两年在英国的Nottingham读。我有梦想成真的感觉,因为英国一直以来都是我梦想的升学国度。我一直不太敢想有没有机会实现这个升学梦,因为去英国读书实在是太贵了!这,只能怪马币换英镑的汇率太高了,马币7令吉才换到1英镑,真的会把我的父母压到喘不过气来。所以,之前我考虑出国深造时,只认为去澳洲是可能实现的地方。但是,现在我读的这个课程,大学将在第三与第四年(这两年在英国)给我们一年3000英镑的学费回扣,我将会省下42000马币!我真的很幸运,因为今年是这里的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第一次offer这个课程。这课程的学费回扣也可能只提供给第一届的学生。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哈哈!终于可以梦想成真了,两年后就可以去英国了!


这几个月,网络世界也为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好像与虹玲更一步的认识,并发现彼此许多共同点。在MSN,我终于认识了住在我对面十多年却不认识的邻居,虽然我们彼此的父母对对方很熟悉,我也曾经多次在他们不在家的情况下与父母到他们的屋子,帮他们看家。虽然网络是很虚拟的世界,但是他们都很真实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好了,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3个月的事情在一篇post里讲完…也不知道只讲了多少巴仙。算了,我也记不了多少。

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最后一次

电话的另一端,你的声音很冷淡。虽然没有看见你的表情,但是我猜想你一定是很不耐烦。听着你冷冷的声音,我的心不禁一阵抽痛。

我知道不应该阻碍你的时间,但是今天面对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很想听听你那总是能让我的心安定的独特声音。拿起电话听筒的那一刻,我的内心交战,但是还是鼓起勇气,接往你那里。你的声音,总是能给我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你今天一定是很忙吧!所以……你没有时间听我的诉苦?还是,对你而言,这些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事情?或是,你根本不想听见我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不想再进一步思考。但是,你的影子却不停地从我的脑海里浮现。以前在学校里,学业、运动、课外活动样样行;现在在商界大展拳脚,也没有人不敢不竖起拇指。从我认识你到现在,你总是那么地杰出。我想,这么优秀的人,真的很难不让人注意。可以在你身边,做你亲近的朋友,是我的荣幸吧!

虽然这并非我的本意,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填满你所有的点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只要可以留在你身边做你最最最普通的朋友就已经很满意。我从来不感奢望能拥有你的心,甚至是一个简单的微笑,也不敢期待。

我的心,还是让你知道了。感谢你没有拆穿,还让我留在你身边,甚至愿意听我内心的倾诉。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其实,我早就应该很清楚,你的心永远都不属于我。我不应该放纵自己的心,不应该有意无意接近你,不应该幻想不属于自己的幸福。

既然没有结果,为什么你仍能对我如此仁慈?真的是仁慈吗?其实,我早应该看透,这只是同情的关怀。如果这就是你的心意,那么求求你再残忍一点,好让我不再将你记起。

我竟然又让夺眶而出的水珍珠湿透自己的衣衫。好吧,是时候下定决心了。

这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会烦你了。再见。

®huixin 2.56am 22th of August 2005
edited version 1.14am 9th of September 2005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东风破

曲:周杰伦 词:方文山

一盏离愁 孤单伫立在窗口
我在门后 假装你人还没走
旧地如重游 月圆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烛火 不忍苛责我

*一壶漂泊 浪迹天涯难入喉  
你走之后 酒暖回忆思念瘦  
水向东流 时间怎么偷  
花开就一次成熟 我却错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 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 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 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 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 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 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 我牵著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 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Repeat*##

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如果

如果我没有遇见你,我会不会爱上你?
如果我不是在那个对的时间与你交错,我会不会认识你?
如果你不迷恋音乐,我会不会发现你?
如果你不是那么有才华,我会不会崇拜你?
如果你不是那么帅,我会不会迷恋你?
如果你不是左撇子,我会不会觉得缘份紧紧连系着我和你?
如果你的名字不是那么容易写,我会不会把所有笔画牢牢记在心底?
如果你的声音不是那么特别,我会不会让你的声音烙印在我的心底?
如果你没有占据我回忆的一部分,我会不会常常把你记起?
如果你不是离我那么远,我会不会特别想念你?

如果我喜欢的不是你,我又会是怎样的我?

*今天是我喜欢王力宏6周年纪念。时间过得这么快,这样就6年了!

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张智成 - 快乐 Happiness

担心
词/曲:梁文福
我的你 總是遲疑
連吻別也要隔著玻璃
我的你 
在我指縫間遠離去

這城市太過擁擠 
滿座的愛情電影 
我用力推不開回憶

擔心 你的擔心 
怕你將我想起 
在那微寒的夜 
寂寞來尋 
最好是屏住你的呼吸

哦 擔心 我的擔心 
你就這樣放心 
我卻如此願意 竟然願意 
用白天 用黑夜 
用思念 擁著你

几天前,我去唱片行以忐忑的心情买下张智成的新专辑,《快乐》。这张专辑不但没有让我失望,而且还让我爱不释手!这几天,我的CD player不断重复播放这张专辑,让我的房间里充满张智成的声音。这里,要为大家介绍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曲,《担心》。我深深感受到这首歌里面的深情,让我觉得非常感动。歌曲渗透着管弦爵士的华丽复古风,智成细腻的诠释让淡淡的感伤增添了细腻及浓郁的情绪。希望你也和我一样喜欢,也会多多支持他的这张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