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05

Computer free

Too bad~ my computer sent to reformat already becuz kena spy ware and virus...I'll be 'computer free' for a few days...hope it will be back to me as soon as possible!So...this blog will be inactive for a few days....any way...I'll be back!!

thank you xiuqi for borrowing me her computer!

Friday, January 28, 2005

smile a little smile


The tiger Posted by Hello
you can click the comic for a larger version.

Thursday, January 27, 2005

my father and mother


Posted by Hello
This photo was taken from Pulau Paya.

Dad and mom,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strength and supporting me in these years. Thank you so much!

纸上谈兵

今天,AS成绩的details出了。看了后,我真的哭笑不得。其实,我的theory paper 都做得不错,却被practical 拉低分数。唉~biology 和chemistry的practical分别得到c 和d。厉害吧!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最厉害的原来是“纸上谈兵”!!!悲~

Wednesday, January 26, 2005

Forever Love

曲 : 王力宏 词 : 王力宏/十方/何启弘/于景雯

爱你 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因为你让我看见forever,才了解自己
未来这些日子 要好好珍惜
爱我 有些痛苦 有些不公平
如果真的爱我 不是理所当然的决定
感到你的呼吸在我耳边 像微风神奇
温柔的安抚 我的不安定
所以我~要 每天研究你的笑容 ooh 多么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爱情是场最远最美的旅行
沿途雨季泥泞 偶尔阻碍我们的前进
感到你的体温在我怀里 像阳光和煦
巧妙的融化 我的不安定
不可思议 证明我爱你的理由 ooh 多么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你感动的眼睛 我沉默的声音
仿佛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让我再说一次 I love you oh (直到永远)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真的好喜欢这首歌,真的真的好浪漫。如果我喜欢的人这样向我告白,我想,我来不及给什么回应就感动到晕了。在我眼中,这首个就像一个男生对女生最最最深情的告白。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很令人感动。感动的歌词加上完美的旋律,这是一首无法挑剔的歌曲。

不知道有谁会为我唱这首歌呢?千万不好晕了…….

Tuesday, January 25, 2005

对不起I’m sorry

我跟爸妈说的我的成绩。他们并没有责骂我。他们的体谅让我觉得自己充满罪恶感。他们对我有那么多的期盼,从小到大细心教导,又为了我的前途花那么多钱给我读书。我,却给他们带来那么多失望。

爸爸妈妈,对不起。

Monday, January 24, 2005

选择 Choice

向左走,向右走
人生有许多十字路口
每个都带你前往下一个不同街头
如何选择才能不回首

向左走,向右走
困扰迷惑我双眸
无尽困难就在等候
选择背后仍有选择在恭候

向左走,向右走
每一步与目标距离拉近多少
还是加剧旅途之遥
如何选择才不烦恼

向左走,向右走
脚步和思考是否一致
快或慢会否将简单变成复杂
如何选择才能开心满足

向左走,向右走
要怎样才能将人生看透
不想在疑问的圈子里兜
用选择将每一段快乐并凑


®huixin 7.55p.m. 24th of Jan 2005

My feeling at this moment. To or not to retake AS in coming May, that is a choice. What is the effect of doing AS again....I don't know.Will retaking help in my A2 exam? Or remain?Or even worse?That is a question. Choosing left or right, I have been questioning myself since this morning.What choice should I make to make se satisfy with it? Is that important to satisfy an exam?What decision should make?

恭喜

我完蛋了。AS 的成绩出了。我考获第一流的成绩,好到大学也进不到。将父母给我读书的钱败了,将他们给我的希望败了,将我的时间赔了,将我的前途毁了。好!干得好!一流!

我很想大笑。

我很想哭泣。

我的傲气去了那里?埋进土里了。自卑…真的很自卑。

眼神呆泻,思路烦乱,行为颠倒……现在的我真的有点精神分裂。原来我很坚强…那是拼命伪装的。事实上,我是那么不堪一击。

SPM 9个A,PMR 8个A…全都是骗人的。

哈哈!!!杨慧欣,你完蛋了。恭喜你。

Friday, January 21, 2005

这一秒,我需要你 This moment

这个星期,My FM 有“心中的王力宏”游戏单元,喜欢他的我当然不可能错过。守着My FM和打电话我都做了,但打不打得通却不在我控制范围内。结果,到最后那礼物仍然离我很远。

我问我自己,比起其他歌迷,我需要他吗?是的,我需要他。

只有他的声音和阳光般和煦的笑容才能安抚我不安的心。只有在他声音的怀抱里我的心才能安定。只有他的音乐在我没有心里预备之下出现才能让我心跳失速。全世界的歌手很多,却只有他能让我心动。只有他……

真的,我需要他,就在这一秒。

但,他却如此遥远。

现在,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他幸福。可是,他幸福吗?他不幸福。喜欢的人结婚了,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独自流泪和写祝福她的歌曲。写Forever Love时,他的心情是如何呢?回想过去和她的甜蜜?还是酸溜溜地祝福她?我不知道…我的心也绞痛。我的不安有他的声音安抚,但是谁又能安抚他的孤单呢?是不是所有的不安都能让工作麻木?我知道,不是的。

力宏,这一秒,我需要你。但,我知道你是需要一个她的。

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

Thursday, January 20, 2005

童年Childhood



我与我的童年玩伴。
first row : shun zhi, xiu wei, xiu xuan
second row : shun xiang, shun khai, huixin, xiu qi, de yan, shun han

location : my grandmother's(mother's mom) old house, in Happy Garden,Old Kelang Road

我的朋友曾经问我`为什么你不把你现在的照片放在你的blog,而只放你从前的照片?’。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不喜欢拍照,不喜欢照片里面现在的我。让我满意的照片仍然是从前拍的。这样也好,留给你一个想像的空间,凭着从前的我和各种蛛丝马迹来想像现在的我。

有时候,看得不太清楚也是一种美。

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告白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我望着窗外满天星的夜空,却无法拥着这片星空入眠。已经多少次了?我不记得了。我的脑海不断浮现今早的画面。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模糊中,那画面又再占据我的脑海。

等一下我见到他应该怎样呢?算了吧,别担心了,反正那件事情就是过去了,怎样都可以。随便说Hi或微笑都可以,不要装作看不见就好了。自然一点,ok?!想到这里,不禁深呼吸。天呀!为什么会编到我和他同班呢?真的是大大地作弄我!

铃声响了,时间正好是早上七点半,上课的时间到了。坐那里呢?随便吧,不重要。于是,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他走进来了。他望了望四周,我猜想他在找他的“死党”。两双眼睛的视线交织在一起。我很自然地对他微笑,一个别无他意的微笑。他生硬地把自己的视线抽离,就像看不见我那般。他的装作没看见让我的心不禁抽痛。

为什么要这样呢?不能自然一点吗?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不喜欢这样。唉~算了吧!他要这样我也控制不住,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会是这样!我是不是很矛盾呢?还是专心上课吧!

他总是那么优秀,学业好、运动好、长得又很不错,再加上他对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好,对女生更是有风度,只要有跟他接触的女生,不可能不心动。认识他那么久了的我更不可能免疫。认识他多久了?有三、四年了吧!但,这是第一次同班。

以前,我多么期待与他同班,为什么现在与他同班了,却觉得是折磨呢?唉~又是一阵叹气。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真的来不及了。心事就是心事,干嘛说出口?都怪自己太不小心。那天,我向小宁说这件事时,不小心让本校那位有名的三十加八的女生听进去了。结果,那无线电台将这消息传遍全校,还害我被纪律老师捉去问话,狠狠地被教训了一顿。真的倒霉!

从那天开始,我和他的关系就变得很复杂了!奇怪,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会变复杂呢?唉~更惨的是,人人见到我都好像见到怪物那样,常常在我背后窃窃私语。还有更可怕的是走到哪里都可以发现仇视的眼光,像要把我的皮扒了那般。他的支持者很多,我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比我想像中多那么多!真的怕被人围攻群殴!我和他说的话本来就不多,现在更是连打招呼也省了。

喜欢人有罪吗?干嘛要那样惩罚我?算了吧,这都不在我控制范围中。但是,我就是在意呀!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在意呢?我不知道。

下课了,可以好好喘喘气。是时候填补能量了!去食堂吧!其实我真的不太想去,不想在哪里看见他。也让他过一些看不见我的时间吧!但是,没有理由让他拥有看不见我的时间而让自己锇肚子吧!我没那么伟大。

去吧!

真的很多人呀!我买了食物,却没有地方坐。

有了,有人吃饱,走了。那空位旁边的背影……是他,不会错。要坐那里吗?一定会很尴尬的。怎么办呢?没有空位了。坐还是不坐,不断在我的内心交战。

“你站在那里干嘛?前面有位呀!快去,不然就被别人坐了!”小宁说。

“可是…”

“别可是了。”小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拉去那儿坐下。结果,我就坐在他隔壁。

他望了我一眼,双眸里藏着的是惊讶。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之间真的充满尴尬和不自然。早知道我就拉着小宁,势死也不坐那里。虽然我就坐在他隔壁,但是我们之间好像筑了一道很厚的无形墙,谁也没有开口交流。当然,我又感觉到许多灼人的眼光了,仿佛在责问我`你凭什么坐在他旁边?’。

快点吃完它吧!我要逃离这里!

我要怎样跟他说呢?梦里,这问题还不断缠绕着我。我要怎样才可以告诉他,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呢?他会相信吗?

对了,我从何时开始不喜欢他呢?我想,应该是从他知道我喜欢他开始吧!他,总是表现得很不自然。有时我们偶然相遇,我与他打招呼,他也尽量敷衍我。有必要这样吗?我必须承认,他真的很优秀,但是这件事情他就处理得糟透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也不可能喜欢我。对这,我真的真的很清楚。但是,暗恋一个人不需要得到他的许可吧!对他,我从来就没有期待,但他却不断给我失望。没有期待有何来失望呢?老实说,一点点期待和幻想总是有的。至少我们遇见时要跟我打招呼吧!只要那样我就满足了,真的。但,他总是尽量像今天那样装作看不见。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控制不住的;不喜欢一个人也是控制不住的。

慢慢地,我对他的感觉也越来越淡了。

我真的很不喜欢我们现在的情况,很想跟他说清楚。我可以吗?我有这个胆量吗?跟他讲'我们做朋友吧!’?或是单刀直入`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不必避开我’。应该怎样说?还是一切顺其自然?就像现在那样,他不理我,我也没有必要踩他?还是……我真的不知道!总之,就是烦!

我希望我们依然是朋友。就像从前,我们偶然见面还可以很自然地聊天。可以吗?

闹钟又响了。一天又要开始了。又要看见他不自然的眼神了吗?

拜托,不要想了。提起精神吧!

故事纯属虚构

® huixin 4.40p.m. 19/1/2005

Monday, January 17, 2005

1月17日的日记

今天放学后为了拿SPM cert,所以到我的中学,Catholic High School走了一趟。知道今天有很多同学为了Merentas Desa 练习而Stay Back的我当然不舍得拿了东西就离开!果然不出我所料,走进食堂就看见有许多同学在那里吃午餐。真的很高兴与大家见面!与大家聊了一会儿,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很快乐。

赖家骆,你真的很过分!竟然咒我60岁都找不到男朋友!我知道这近19年都没有人对我有兴趣,但也不必预测我60岁都是孤单一族吧!太过分了!亏我还常常关心你…唉~算了吧,谁喜欢我也注定他倒霉…哈哈…样貌不好、身材不好、不温柔、会突然发脾气等等,你说喜欢我是不是很倒霉?家骆,你放心吧,这个情人节我一定可以好好地撑过去,反正我早就习惯一个人。

续王力宏,另我崇拜的才子,陶吉吉要出专辑了!今天我托恩恩在Tower Records预购了。要在此打一打广告,若你是Hotlink Member,现在在Tower Records预购他的专辑可以得到20%discount! 折扣后大约是RM35.50,本月21日就可以拿到了。


对我今天的日记有评语?就大胆地留comment吧!我不怕你的嘲笑^_^ !

Sunday, January 16, 2005

游戏

想玩游戏吗?一个互相挑逗对方,不小心动真情就谓之输的爱情游戏。若你想玩这种游戏,我会劝你放弃。因为,你随时会从游戏操控者变成被操控者。而你的筹码,也就是你的心,将变成游戏的主宰者。

这个游戏或许很好玩,也可能让你眷恋不想逃。不好意思,当你有了眷恋的感觉时,也代表你必须举白旗投降了。你可能爱上他,但他也可能不爱你。你不能怪他,因为你们都很清楚这一开始就是一场游戏!他会离开你,而你也只好活在伤心里。

爱情不是一场游戏,它不像游戏可以结束后就停止一切。爱情是流浪者寻找大陆的桥梁,它将带你靠岸,终结孤单。聪明如你,别让一场危险的爱情游戏让自己沉溺在茫茫大海中。

® huixin 3.20p.m. 3 Jan 2005

Saturday, January 15, 2005

另一个开始



先说说照片的原由。这是我一个陪伴我长大的朋友,阿Moi姐去年7月与一起恋爱了10多年的男友结婚时戴的戒指。

2枚戒指,你看到了什么?幸福?永恒?还是约束?不管你看到了什么,我想告诉你我看到的。很多人说结婚是结束爱情长跑,但是真的是结束长跑吗?爱情是婚姻的基础,所以结了婚更要用心经营这份爱情。因此,对我而言,这两枚戒指代表的是另一个开始,一个由两个人共创的未来。

Friday, January 14, 2005

To See or Not To See

This morning....when I wake up, my left eye (injured before in August 2004) pain until cannot open.I was so scared...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o my eye. Yes...i need to see doctor...right after my class! I told myself..

Will I blind? I'm afraid....What will happen if i'm blind? Can I continue writing stories and poems? Can i chat with friends until mid night? Can I play piano without looking at the key board? Can i drive to school? My answer told me impossible! NO WAY....i cannot be blind...I still need to travel to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My eyes are so IMPORTANT to me!!! I rather cannot hear any sound than become blind. I don't want a world with black only!

Luckily....the doctor said...my eyes are okay...don' t worry.

Thank you Xiu Qi for accompany me to Tun Hussein Onn Hospital. Thank God for not taking away my eyes from me........Thank you for i still have a chance to see every one of you!

Thursday, January 13, 2005

一首簡單的歌

曲:王力宏 詞:王力宏/陳鎮川

這世界很複雜 混淆我想說的話
我不懂 太複雜的文法
什麼樣的禮物 能夠永遠記得住
讓幸福 別走得 太倉促
雲和天 蝶和花 從來不需要說話
斷不了 依然日夜牽掛
唱情歌 說情話 只想讓你聽清楚
我愛你 是唯一 的傾訴

寫一首簡單的歌 讓你的心情快樂
愛情就像一條河 難免會碰到波折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我一直 在思考 讓你瞭解我的好
卻忘了 常常對你微笑
失去的 忘記的 我會盡力去彌補
你是我 最珍貴 的財富

寫一首簡單的歌 讓你的心情快樂
愛情就像一條河 難免會碰到波折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好像我 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 (深刻 簡單的歌)

寫一首簡單的歌 讓你的心情快樂
愛情就像一條河 難免會碰到波折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好像我 那麼的 平凡卻又深刻

第一次听这首歌就对它印象深刻。可能是简单,所以容易记得。这首歌,力宏的声音很clean and clear,而旋律则大部份由钢琴组成。可能是因为简单,所以像有一种奇妙的吸力将我吸引住,忍不住一听再听。

乐评, 王祖壽 : 今次「心中的日月」顯然返璞歸真,後半場以「一首簡單的歌」登場,旋律從無止境追尋難度花俏之後,回歸人們的自然情懷,這使我想起王力宏早期的歌,也成為今次最令人動容之作,可惜在今次的概念題旨下,這首簡單的歌,很可能為人忽略。

多面性格

我想,我到底有多少个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呢?我真的很怀疑。有时候,我会做出连自己都异想不到的事情。然后,当我回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对平时的我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我有多少中性格呢?是我奇怪,还是每一个人都有多面的性格?或许,每一个人的性格都捉摸不定,看情况而改变。

Monday, January 10, 2005

No Comment

Don’t know what should I comment on today. I just come and visit my blog…although it’s quite late already and it’s time for bed. I back to same college, having same subjects, same teachers, same classmates…..wait…there are some differences…There is a new classmate…welcome, although you didn’t introduce yourself to me and I didn’t intro myself too. 2nd, our class shift from the SAM block!!! Yeah~ no more small classroom with small desks….and no more class until 4 o’clock! All of my classes end before 2! Glad to know that….but Monday start at 10 lah…I still have to reach at 7 if I can’t find a fixed parking.

Today receive the amount that I need to pay for A2 exam…I even haven’t pay my 3rd semester fees! Both add together I have to pay around RM5000..such a big amount! Money, money…I need money! ai~~

Ok fine…hope tomorrow is a better day!

Hey, new classmate, hope I have a chance to know you tomorrow.

*no comment = comment?? dunno lar…

Sunday, January 09, 2005

Go To School

My school going to start again tomorrow…but I don’t feel like want to go to school. Am I like primary school student? Really feels like wanna run away from school…I feel pressure. I can imagine that there will be exams and exams as my A Level final exam will be held in mid of May. I don’t have confident…why can’t everything just stay the same like now? Tell you the truth, I’m really afraid of that exam…I just can’t stand the days with exams and exams…I’m afraid of can’t get good result to be in the good University studying the subjects I want. My future is so blur…I’m so worried about my future…

Friday, January 07, 2005

不要

为什么会这样呢?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了。剪不断,理还乱,这时候没有更适合的形容词了。

我们总是针锋相对,不是吗?就是从我们认识那一刻开始。你的一句话总是能让我火冒三丈;而我的话也能让你的双眸露出气焰的火光。

那天他离开我,我的眼泪失控,夺眶而出,你是唯一安慰我的人。你的眼里少了火光,却深深藏着令我不安的温柔。你,不再是你。

针锋相对的言语消失在你我之间的空气,没有残留下那一丝丝曾环绕在你我之间的味道。而我们的言语也变得很少,很少。不知从何时开始,你的双眸变得那么深不可测,让我再也不敢直视,怕掉入无底洞,找不回自己。

求求你,不要用那种深情的眼神看着我,不要用那种热切的语气跟我说话,不要时时刻刻关心我,不要因为我说一句话就轻轻对我微笑,不要对我太温柔。不要用温柔攻占我辛苦建筑的城墙,不要用深情溶化我被冰山环绕的心,不要用微笑填满我的脑海。我不想再尝试被摔入地狱的感觉,我不想让平静的心掀起一阵阵涟漪。

求求你,不要对我太温柔。


接受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开始怀疑自己做错了吗。剪不断,理还乱,这时候没有更适合的形容词了。

我们总是针锋相对,不是吗?不是的,不是“总是”,我只是开始的时候是。不知何时开始,我习惯在人群中找寻你的倩影,只有你的身影在我视线里,我才感到安心。喜欢你的倔强,喜欢你脸红耳赤地说自己有道理,喜欢你自信的眼神,喜欢你灿烂的笑容,喜欢你无意间流露的善良。

那天你对他微笑,给他那特别的眼神,我的心一阵阵抽痛,痛得不能言语。我,不再是我,不再潇洒,却多了多愁善感。那天他离开你,你的眼泪失控,夺眶而出,我的心也摔成碎片。我故作镇定安慰你,却又忍不住想保护你,给你温柔。

针锋相对的言语消失在你我之间的空气,没有残留下那一丝丝曾环绕在你我之间的味道。而我们的言语也变得很少,很少。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你的双眸里充满恐惧,拼命逃离我的视线,给我留下无限惆怅。

求求你,不要逃离我的视线,不要拒绝我的微笑,不要对我保持沉默,不要为自己筑起城墙,不要眼神里充满忧郁,不要让苦涩填满你的笑容。求求你,接受收我的深情,接受我的关心,接受我的温柔。

求求你,接受我的温柔。

® huixin 6/1/2005

*刚才有朋友误会,所以在此澄清,这2篇散文纯属虚构。

Thursday, January 06, 2005

我心中的日月

很久以前,他的影子就时常出现在我的心中。他,是我心中的日月,我不可能错过他!今天终于买到力宏的新专辑,“心中的日月”。这张专辑真的很棒!我,想这是他风格最明显的一张专辑。有他新创的chinked-out, 有他独特的声音,还有他的用心,每一首歌都做得很细腻。力宏长大了,他找到自己的方向了。他说,第10张专辑是令一个开始,我祝他能展翅高飞。作为他其中一个支持者,我希望他永远幸福快乐,还要拥有健康的身体,我就心满意足了。

Advertisement :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这张王力宏的新专辑。现在CD Rama 有 20% discount, 大约是RM 35。 Thank you!

灰天

不知道你有发现吗,这几天的天空很灰,失去了平时的蔚蓝。厚厚的灰云,像环绕在我们心头的心情。难道,老天也难过了吗?他也为那夺走上10万人的性命的天灾难过?我,不知道。这种天气真的令人的心情低落。人死不能复生,我现在只希望瘟疫不会爆发,要不然,那将会是一场更可怕的梦魇!

Wednesday, January 05, 2005

云层里

这几天看“冲上云霄”,让我记起那被我遗忘了的梦想。没错,我曾经立志要当Pilot!这,是几年前的事了。我记得,我将那个梦想放弃是因为我的物理不好。飞机师需要很好的物理知识,不是吗?我,办不到。还有,我的数学也不好。这两个弱点加上近视,让我放弃了。虽然不要当Pilot了,但是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有机会学驾驶小型飞机。希望这一天会到来!其实,飞机师有一点很像医生,就是许许多多的人命操作在你的手上!只要一个不小心都会害了人。这么责任重大的工作真的不适合我,因为我很多时候都很粗心。

对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机场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地方,因为那里载满梦想。要到遥远的国度开阔眼界,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乘搭飞机。而飞机住的地方就是机场!每次到飞机场,不管有没有机会乘上飞机,都会忍不住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Tuesday, January 04, 2005



很喜欢这张照片,忍不住把它放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给你的信

给我网页的常客—Emily, Xiu Qi, Swee King, Jason, 还有我不知道的和遗漏的:

感谢你们的大驾光临,常来参观我的这一片小天地。少了你们,自己一个人经营这里实在是太寂寞了!你们知道吗?每次你们给我的留言都会在我心里形成一道暖流,这种感觉太好了!谢谢你们,真的太谢谢了!谢谢你们关心我,谢谢你们分享我的心情,谢谢你们记得这里。有了你们,这里温暖许多了,不再像刚’开业’时那般冷清。Thank you very much!!!

huixin

Monday, January 03, 2005

可怜作武器

作者 :张小娴

有些女人会用可怜作武器的。

她们的外表通常都是弱不禁风,楚楚可怜的。他们她们的身世更是惹人同情。例如她爸爸妈妈早已经分开了,向来没有人照顾她和关心她。亲戚朋友也不怎么理她。她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没有爱和没有安全感的世界里。

她的病痛很多,不是头痛就是胃痛、心痛、肚痛、神经痛,经痛更比任何一个女人厉害。所有不好的事情,好像都会发生在她身上。小小一个良性瘤,她会说成是癌症。

她爱哭,说起身世便流泪。看到流浪小猫,她会凄凉地说:“有时候,我觉得我和它一样可怜。”

这种女人在工作上从来不会有什么表现,她根本不喜欢做事。她每个星期都会生病不上班。

她的私生活更可能一团糟。以前的男朋友常常骚扰她,有向她借钱。她欠了财务公司的钱、她有吃药和喝酒的习惯,因为她的人生太迷惘了。

可怜的女人,从不过时。男人看到她,总以为自己对她有责任,也应该保护她和爱她。她用可怜来支配男人,使他们为她赴汤蹈火。我们这些坚强又不用可怜作武器的女人,才是最可怜的呢。


huixin:
很喜欢最后一句,真的一针见血。男人通常都会义不容辞地保护楚楚可怜的女人,不是吗?外表坚强的女人,在男人的眼里永远都是那么不起眼,不需要照顾。外表坚强的女人,在男人眼里像小草,经得起风吹雨打,屹立不到。可是,他们忘了,小草也会枯萎。


你有什么看法?请告诉我!

相信 I believe

我这个人很奇怪,不相信一见钟情,却相信日久生情。日久生情的故事很多,而且很老套,但是我却认为那很真实。爱的感觉不是一天就可以堆积成,爱的感觉应该是来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可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动作,但也可以在心里产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有些人可能很快可以察觉这个改变,也有些人可能永远都没有解开内心那无人知晓的天地。

为什么相信日久生情?我知道,两个朝夕相对的人不可能不产生感情,虽然那不一定是爱情。只有朝夕相对才会有机会了解一个人的灵魂;而一见钟情,只可能了解他灵魂附着的躯体,而不是他的灵魂。我相信有灵魂的爱情才能天长地久。天长地久在爱情字典里的条件,除了了解,还是了解。

在日久生情的生活里,两个人会透过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改变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这种爱情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却可以细水流长,到白发斑斑的时候,仍能细细品味。

2.16a.m. 3rd of January 2005

Sunday, January 02, 2005

Introduction for Forever Love

深情動人的「Forever Love」,是力宏真實戀愛的經驗分享。十年前的「情敵貝多芬」;力宏開啟了生命中的新舞台,卻让戀情結束埋下了伏筆。這位過去戀人最近要訂婚了,聽見這個消息力宏感觸良多,於是寫下了「Forever Love」這首歌,裡面讚頌著愛情的永恆,祝福天下有情人,也安慰傷心失戀者。  

因為相信還有永遠的愛情,因為曾經愛過獲得幸福,力宏祝福對方能得到永恆的幸福,也用這首歌安慰在愛情上失意的人。「Forever Love」用了大量的弦樂來營造深情的氛圍,但真正感人的,是力宏那顆相信有永恆愛情的心。這是王力宏繼「唯一」之後最新情歌代表作。

*from www.leehomwang.net

Timing

突然之间,我发现,对两个人而言,timing是非常重要的。

我喜欢你, 你却拥着她。

我在你身边默默地为你付出,你却不曾感动。

我期待你为我的空白彩色,你却把彩笔送给她。

我的心你感觉到了吗? 不,她已填满你的心。

没关系,我不放弃。


我觉得时间是残酷的。

你开始为我的付出感动,开始想为我的空白彩色,但他却开始填满我的心。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但,相爱总在不对的时间。

我已感受到他为我的付出,想与他一同彩色。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但,相爱总在不对的时间。

我和你的爱情,有的只是无奈。


23/2/2004 1.07p.m.

Saturday, January 01, 2005

2005

送走过去,
送走苦难,
送走灾害,
送走伤心,

2005年会更好!

期待着……